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法式草莓千層可麗餅蛋糕!美味自己做!


半夜很想睡卻又突然很想做甜點,參考矽谷美味人妻的法式千層可麗餅蛋糕做法,睡前就先把麵糊做好,期待明天快到就可以趕快來做了!

這個千層蛋糕有著樸實卻又驚人的口感!新鮮草莓的酸甜平衡了鮮奶油的肥膩感,吃在嘴裡滿滿的蛋奶香~果真值得老娘我站在爐子前花費一個小時慢慢的煎餅。。。^^



材料:
無鹽奶油85g
牛奶3杯
蛋6個(我用Large egg5個)
中筋麵粉1.5杯
糖7大匙
鹽1/8 小匙

打發鮮奶油:
鮮奶油400g
砂糖40g

新鮮草莓適量



做法:
1. 奶油以小火融化至有點咖啡色,即可離火。(也可用微波爐融化,但我覺得用爐火去融比較有香氣)
2. 牛奶微波加熱至微溫
3. 麵粉 、糖、鹽過篩加入全蛋拌勻,再加入牛奶&融化好的奶油拌勻,用保鮮膜密封好,放冰箱隔夜即可使用(若要當天使用,至少冷藏2小時)

3. 平底鍋放一點油,中小火加熱,就開始煎餅了,煎了幾片以後就會很上手,我一共煎了23片,不過我太隨性地用冰淇淋勺來舀麵糊,卻沒有固定的分量,所以煎出來的餅皮大小不一,草莓也切的大小不一,所以蛋糕疊起來不太平整,可是還是很好吃~

麵粉、糖、鹽過篩再加入全蛋拌勻

加完牛奶&奶油的麵糊要進冰箱去了。

煎麵糊時,我是右手放麵糊,左手一邊搖鍋子,這樣才能煎出薄薄的餅皮,而且從頭到尾我都沒再多抹油因為麵糊本身就有奶油了,所以沒有黏鍋的問題。麵糊像這樣有點鼓鼓的時候就是熟了,要翻面了,

下次做我一定要有固定的分量,才能疊出平整的蛋糕,每煎一片餅皮,記得先攪拌麵糊一下,免得有結塊。 
好在我之前都有自己做蛋餅皮,所以煎出的皮都很薄。

每層都有放薄薄的鮮奶油,剛好冰箱有剩的義式蛋白霜,我也拿來抹面,我是每兩層放一次草莓片。

看起來不太美,不過用保鮮膜包起來,再放到冰箱固定形狀後,就美多了。

完全隨性的千層蛋糕。下次抹鮮奶油&義式蛋白霜也要講求一樣的高度,不然有點醜~ 
放冷藏3小時候拿出來吃,阿醬說超好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