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新鮮櫻桃大變身--- 黑森林蛋糕做法

是誰說溫哥華夏天不會熱,所以蓋房子都不用裝冷氣的?熱死了!熱死了!我想我一定是個瘋子,家裡明明沒冷氣,大中午的,我手好癢,好想烤蛋糕,就讓我熱死好了!


夏天是加拿大的櫻桃季,櫻桃便宜到吃不完(跟臺北比啦~),前兩天蜜漬的新鮮櫻桃剛好可以拿來當黑森林蛋糕的夾層,奢華的哩!頂著高溫在廚房烤『黑森林蛋糕』,烤完,我笑了!



材料&做法:

巧克力戚風蛋糕做法請參考超奢華香蕉巧克力戚風蛋糕這篇

*六寸蛋糕櫻桃夾層:
新鮮櫻桃150g+砂糖20g+甘慢怡酒1大匙(或喜歡的酒)
櫻桃洗淨,切半去籽,放入砂糖&酒就可以放冰箱保存(我放了2天)

*裝飾鮮奶油:
動物性鮮奶油500g+50g白砂糖,打至可裝飾的發度就好,不要打太發,這個真的要憑經驗,可把鋼盆先放冰箱冰鎮一下,幫助打發。

*裝飾巧克力:
用刨刀刨出一些裝飾用的巧克力碎片

*酒糖液:
2大匙水+1大匙白砂糖小火煮到糖融化,離火,加入甘慢怡酒(或喜愛的酒)1小匙,放涼就可使用。

酒漬好的櫻桃用紙巾吸乾水分
最近很愛這款巧克力~
蛋糕切三等份,抹上酒糖液,再抹上鮮奶油,放上櫻桃,抹得有點醜~哈哈

我用72% GODIVA黑巧克力&少許杏仁巧克力用刨刀刨下來,當裝飾巧克力
這是一款風味十足的蛋糕(酒味~)如果是要給小孩吃的,配方中的酒類可要記得減量唷!
2020 / 7月份的黑森林芋頭蛋糕,黑森林搭配芋泥或布丁都是絕配!

 蜜漬新鮮的櫻桃兩日後即可食用,吃的時候很脆口好吃,比蜜漬了一年的櫻桃更好吃!
 今年使用照片中這兩種巧克力共80g來烤巧克力磚戚風蛋糕,外層的裝飾就用刨刀刨Bakers巧克力片,整體來說味道不錯,搭配起來的巧克力不會太苦。
自己吃的黑森林,櫻桃就是要滿滿滿,製作鮮奶油時一定要加點乾曼怡酒,鮮奶油才會甜不膩口。
過篩過的芋泥蛋糕真的很美味,手痠是值得的
芋泥內餡:(食譜來自簡單幸褔的分享):
蒸熟芋泥630克
奶油50克
糖90克
動物鮮奶油130克
做法:芋頭切小塊蒸熟蒸軟,把芋頭壓鬆,趁熱加入奶油/糖/動物鮮奶油一起拌均勻,不要打太久,芋泥打太久會有黏性,均勻就好了,帶點芋頭顆粒也可以。

2020. 07. 26邀請好友來吃姐的蛋糕,買不到好的芋頭,做了黑森林布丁蛋糕。COVID-19疫情的關係,我們四人擠在陽台小桌桌,也是挺有吃蛋糕的儀式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