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手工司康食譜&德文郡奶油,幸福的好滋味!



吃司康若不抹點德文郡奶油,手工果醬,或檸檬蛋黃醬之類的感覺上就是不夠經典,所以即便一小瓶德文郡奶油要$6.99 CAD,還是不手軟的給它買下去。配上一杯英式早餐茶,今天的早晨真是很倫敦!













Cream tea其實也稱為Devonshire teaDevon cream tea or Cornish cream tea,其實就是熱茶搭配抹上文郡奶油&果醬

的司康的吃法啦!



德文郡奶油是產在英國Cornwall or Devon產的奶油。這種奶油 口感香滑!另外還有一款是網路搜尋度較高的Devon Clotted Cram (凝脂奶油),兩款奶油都是通過加熱未

經高溫消毒的生牛奶做成,通常是將生牛奶靜置12-24小時,然

後慢慢加熱後再放涼靜置12-24小時,浮在表面的那一層奶油

就是凝脂奶油了脂肪含量55%,據說好的凝脂奶油表面會有

一曾較硬挺的crust覆蓋在濃厚香滑的cram 上。

在溫哥華的Whole Foods超市可以買到clotted cream。這次買的 的這一款English double devon cream 不須再打軟,直接吃都可以感覺到很fluffy的質地,清爽的奶香味有效的降低高熱量的罪惡感, 直接塗抹在剛出爐的司康上真的很幸福!(雖然脂肪含量48% ><)

手工司康這樣做:

材料:可做小型司康約8個,大的約4個)
*中筋麵粉 250g
*泡打粉  13g
*無鹽奶油 63g (越冰越好)
*細沙糖 38g
*牛奶 63g +蛋1顆 (先簡單混合攪拌,無須打發)
*事先泡過來姆酒的葡萄乾適量
* 蛋黃液一顆,刷司康的表面 

1. 先混合過篩所有粉類再加入已切成小塊的冰奶油,用手或叉子搓至無粉狀,勿過度柔捏以免出筋。

做司康的奶油越冰越好
2. 加入糖混合後,把麵團中間挖出一個可以倒入蛋液的粉牆,

快速倒入牛奶蛋液並用切麵刀讓粉類跟蛋液混合,此時再隨意

加入一些葡萄乾或蔓越莓果乾,麵團無須揉至光滑,有點粗糙

感無妨,整成圓餅狀包上保鮮膜即可放入冰箱冷藏至少兩小時再使用。
粉牆長這樣~
完成的麵團,有點粗糙感
3. 將Scone切成喜歡的形狀,個人偏好用模型切成高度約2公

分的小圓餅(不愛三角形的),刷上薄薄的蛋黃液幫  助上

色,預熱烤箱就可以烤了。


烤好的SCONE們真美!
抹上覆盆莓果醬跟德文郡奶油的手工司康

我家烤箱:預熱180度C分鐘,烤約17-18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