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低溫發酵湯種法---熱狗蔥花麵包!

生活中遇到喜歡烘培的人能交流一些成品照片總是讓人特別開心!平常生活裡,醬先生總說我就是個太不拘小節的人,不過在做糕點時,我就突然變成那個專注龜毛不准他吵的甜鹽巴小姐了!做點心的世界就是這樣,簡單而快樂!!!


甜鹽巴版本的低溫發酵湯種法---熱狗蔥花麵包:



















材料可做4個麵包(若想做8個可double材料,以此類推)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100g
低筋麵粉 45g
奶粉  6g (若真的沒有可用奶精粉取代也是OK的)
細砂  20g
鹽 3g
快速酵母  3g
全蛋1顆
湯種40g
無鹽奶油25g
牛奶35g



1.將所有材料(除了奶油以外)混合攪拌,牛奶分次慢慢加


入。我用我的KitchenAid以中速4打約20分鐘,至拉出有近似

薄膜狀。因為麵團中的湯種放了40g所以做出來的麵團有點黏

手是正常的。


2.再加入奶油續打(記得奶油一定要先室溫放軟),一直到可

以拉出薄膜,這裡我先以中速4打,再調高至高速6共打約10分

鐘,此時麵團還是很黏手也是正常的。


3.用點高筋麵粉當手粉,將打好的麵團滾圓收口朝下,放置在

抹一點油的鋼盆蓋上保鮮膜,室溫發酵約1小時,至麵團

double, 取出麵團打出空氣,再放回鋼盆裡,蓋上保鮮膜,低

溫冷藏至隔天早上約至少8小時(睡美容覺),取出回溫約1小

時,拍打出麵團空氣,分割成每顆約70g的小球*4個,以桿麵

棍將麵糰桿成與熱狗同寬的size由側邊捲起,收口處捏緊朝

下,兩側會露出熱狗是正常的。
原本超黏手的麵團發酵好也不太黏了啦!


熱狗由側邊捲起,會露出兩側熱狗也OK!
4. 用剪刀將熱狗麵團剪開成兩斷,再將已切斷的半邊中間剪開

(不切斷),兩邊都完成後,就讓熱狗切面朝上站好,在一麵

團上交叉放上另一麵團即可蓋上保鮮膜讓麵團再發酵50-60分鐘。


5. 此時烤箱預熱170度C,在麵團表面微微抹上蛋黃液(為節

省成本,我直接拿蔥蛋液的少許蛋黃部份塗)放上喜歡的蔥蛋

液,就可以入烤箱烤約17-18分鐘。超香的蔥花麵包救出爐了唷!
先切成兩半,再剪成相連的兩邊,熱狗面朝上站好,交叉放好變這樣。

特別推薦:Hellmann's 橄欖油沙拉醬很好用味道也很清爽!


記得蔥花儘量集中在中間,烤出來料看起來才多~

蔥花部份材料:

蔥花切2根,(喜歡蔥的可以多放,但不要太貪心不然做出來的成品會不美!!!) &拌入一顆全蛋,1/4小匙的鹽,黑胡椒適量,沙拉醬1大匙。


小提醒:1. 沒有沙拉醬的人可以用沙拉油or橄欖油取代,因為烤的過程多少油脂會流下來,  我選擇用沙拉醬,口味是一樣的,因為沙拉醬就是橄欖油加蛋黃打出來的。2.要使用時才加入切好的蔥花,不然會出水唷!



我家烤箱溫度:175-180度,烤約18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