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溫哥華Food Safe 證書&客製芭比蛋糕

這禮拜網友訂了一個她要送給朋友的翻糖芭比蛋糕,覺得當她的朋友真的好幸福---甜點就是最有溫度也最有誠意的禮物---希望那位收到生日蛋糕的捧友能感到幸福!


芭比真的太高了,只好DIY把兩個蛋糕盒組裝在一起自己做盒子{黏的有點醜}。那些英文字母全是我一筆筆用小刀刻出來的,超花時間,可是超可愛的~手捏了一個Tiffany盒子,裝了滿滿的幸福要送給Birthday Girl!

我的Food Safe證書
2014/ Nov/ 2, 我跑去上了一個食物安全FOOD SAFE的證照課程{雖然我不是餐飲從業人員}但是能夠對食物處理&保存能有更多的了解, 我覺得對小家庭的餐飲安全也是有提升的!


2015/Jan/8在家裡忙著幫網友做蛋糕的這一天剛好收到寄來的證書, 也算是寄來的剛好! 這張等了兩個月才寄達的證書{其時只是薄薄一張紙}真的說明了加拿大除了政府寄來的繳稅單快以外, 其它的都是要漫長等待滴! ><"


誰需要證照?
加拿大BC政府規定:
餐飲從業人員會接觸到食物的人(包括服務生)都應有最基本的Level 1 證照(雖然不是絕對要求)但在營業時間裡必需至少有一位有證照的工作人員在場,所以滿多Cafe的老板都會要求員工去拿照,至於是不是每個餐飲店都有嚴格要其求,那就不知道了~

如果是經理人員(經營者,店長,廚師......)就需要拿難度較高的Level 2證照

證照有效期?
July 29, 2013, 起在BC省取得的Food Safe Level 1的證書,僅有5年有效期,在此日期前取得的證書,則在July 29, 2018前有效。

As of July 29, 2013, all FOODSAFE Level 1 certificates issued in British Columbia have a five-year expiry date. FOODSAFE Level 1 certificates issued prior to July 29, 2013, are valid until July 29, 2018.

我的經驗:
中僑也有提供上課服務(可用中文上課),打電話去問好像是$110, 我自己打電話去Food safe報名$80,如果需要中文課本多$10元。上課是用英文的,不過考試有中文試卷,Level 1其實真的還滿簡單的,只要上8小時(連同考試)一天就可以搞定這個證照。考完老師現場閱卷,就知道過了沒,我可是有90%答題率喲!只是太早起真的那天有點打瞌睡。。。


我是在這個地方上課的~

3 則留言:

  1. 请问怎么订购生日蛋糕?一般需要提前几天?谢谢

    回覆刪除
  2. Hello!謝謝你的詢問,我是單純好玩做興趣的,一般蛋糕請提前3-5天告知我就可以了,如果是想要比較特別的款式,可能要再早一點喲!:)

    回覆刪除
  3. Wow~~~恭喜妳拿到證照!!真的很厲害很用心的妳^_^.Fabulous d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