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好吃的『黑豆黑芝麻鮮奶吐司』...名字好長呀!

溫哥華Landsdown Mall裡的大統華超市有一個研磨坊攤位,可以幫你把想要的食材磨成粉,這次選了黑豆&黑芝麻,機器現磨,磨完的黑豆芝麻粉很香,燙呼呼的,可以帶自己的玻璃瓶去裝,第一次來沒經驗,下次就知道了。

黑豆芝麻粉,可以早上沖泡點熱水或牛奶,就是無糖黑豆芝麻糊了,當然也可以買市售的芝麻粉,或自己炒芝麻~但是,有人現場幫姐研磨,感覺太省心了!:)一大袋芝麻粉,還可以做饅頭,或土司麵包,滿多用途的,可以玩麵粉!


黑豆芝麻粉鮮奶吐司材料(食譜來自網上):

高筋麵粉280g

黑豆黑芝麻粉 20g 

黑芝麻粒20g

三溫糖20g

速發酵母 3g

牛奶195g

無鹽奶油25g

1.將所有材料(除奶油外)全部混合用KA攪拌器攪打,注意糖,鹽不要和酵母直接接觸,以免影響酵母的發酵,成團後再放奶油(我直接用冰奶油),打到有薄膜。



薄膜本人~~這個麵團不黏手,手感很好!
2. 麵團整成圓形,放鋼盆,蓋上保鮮膜,發酵至兩倍大小。發酵好的麵團,用手戳個小洞,洞是不會合起來的(如下圖)
3. 取出麵團後擠出麵團的空氣,分割成3等份滾圓,蓋保鮮膜鬆弛約15分鐘後桿捲.(我是3次卷桿後才入模,每次卷桿鬆弛5-10分鐘,鬆弛時表面都要蓋上保鮮膜避免麵團變乾,經過三次桿捲的成品會比較綿密,也比較不容易有氣孔)



4.桿捲好的麵團收口向下排入吐司模,麵團要先放左右兩側,再放中間,儘量不要黏在一起,這樣才有足夠的空間讓麵團長大,烤出來才會有漂亮的山峰。
5. 在烤箱內或微波爐內放杯杯滾水,(不是一大盆熱水!這樣濕度&溫度都會太高!只要一個飯碗大小即可)。請記得不要啟動功能,每15分鐘可換一杯熱水.至8分滿模,放入預熱好180度C/ 350F的烤箱,烤約35-40分鐘.表面若上色快,可放一張錫箔紙隔熱,避免上色過度的焦黑窘況~

這個吐司,彈性很好,淡淡的芝麻香,使用三溫糖的製作,淡淡的甜味,很溫和的感覺!分切後,可以用密封袋保存冷凍,要吃時再烤一下即可。溫哥華跟亞洲真的很同步,日本的三溫糖&上白糖,都可以在大統華買得到,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