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 星期五

溫哥華的新鄰居 &豆乳麻糬盒子做法!

 ❤️溫哥華的大陸美食博主們,最近很愛推「豆乳麻糬盒子」


豆乳就是豆漿啦!層層堆疊,很多細節的一道甜點,做完有點累
😂





這個拉絲麻糬彈性很好,放冰箱隔天吃沒變硬...actually, 經姐實驗證明,這個麻糬放冰箱三天還是沒有變硬喔!
豆乳卡士達醬裡面放了cream cheese, 口感帶著一點奶油乳酪的酸味,平衡了盒子的甜,蛋糕放冰箱保存,我覺得第二天的蛋糕,味道都融合在一起,就是比剛做好的好吃!整個蛋糕甜度剛好,我喜歡!

材料準備&做法:(食譜不是我研發,東拼西湊來的)

*黃豆粉:

可以自己做,也可以買市售黃豆粉,自己做的會香很多。

*戚風蛋糕片:

用自己喜歡的食譜,或買現成的原味蛋糕切片使用即可。

*酒糖液(可省略):

1TSP砂糖+2TSP水煮滾後,拌入1tsp乾曼怡酒(或萊姆酒),即可離火,放涼備用。我喜歡蛋糕片上抹酒糖液,保持口感濕潤,當然這個步驟可省略。

*打發鮮奶油(可省略)

100g +10g砂糖+1/4 tsp 乾曼怡酒打發,添加水果酒可以解膩。剩的打發鮮奶油可以冷放幾花袋,冷凍保存,隨時可用。

*豆乳卡士達醬: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100g, 無糖豆漿200ml, 低筋麵粉25g, 白砂糖40g, 蛋黃2個

1. 豆漿加熱至微微滾, 放涼到約60度

2. 蛋黃加入白砂糖攪拌均勻, 篩入低粉拌勻, 豆漿分次倒入攪拌,過篩後,倒回鍋中小火煮,不斷攪拌至濃稠狀即可離火,再把軟化的奶油乳酪拌入,攪拌均勻,完成的豆漿卡士達醬要用保鮮膜貼覆著,放涼備用。

*拉絲麻糬:

糯米粉130g, 玉米澱粉( corn starch) 20g, 白砂糖40g, 牛奶250ml, 奶油20g, 準備一副耐熱手套。

1. 牛奶+砂糖拌勻至砂糖完全溶解。

2. 粉類過篩後,拌入牛奶裡,再過篩一次。

3.備一個蒸鍋,水滾後轉中小火,麻糬糊入蒸鍋, 蒸約35分鐘。

4. 蒸好的麻糬熱熱的,馬上拌入奶油塊,用筷子攪拌,很快成為麻糬糰~戴上手套,小心燙,趁熱把麻糬像做拉麵一樣重複往兩端拉,就會有拉絲麻糬的效果。做好的麻糬,一樣要用保鮮膜貼貼的覆蓋著,才不會乾掉。多的麻糬可以做韓國流行的麻糬曲奇,或者直接裹黃豆粉吃掉!


盒子組裝:

蛋糕片 - 豆乳卡士達醬 - 打發的鮮奶油- 麻薯片(自己用手拉成片)- 薄薄鮮奶油 -蛋糕片-豆乳卡士達醬擠花 - 黃豆粉

我用市售黃豆粉

我用玻璃保鮮盒,要送人也可以用漂亮的玻璃罐來裝,記得給蛋糕上的卡士達擠花留點空間,才能美美的蓋上喔。
今天明明就很冷,說好的儀式感,難得不下雨,硬是要在陽台喝茶,冷死我了~昨天樓上搬來新鄰居,看他樣子身輕如燕,沒想到,他在樓上的一舉一動,姐都能掌握一二....這惱人的木造公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