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泰式藜麥溫沙拉

今天做了泰式藜麥溫沙拉大獲好評,其實這道清冰箱料理很簡單,大家的疑問都是:藜麥怎麼煮?
我是這樣亂煮的~

藜麥洗淨泡水15分鐘後水煮(我是亂煮的,沒一定比例,水不用太多可以自己試試,藜麥會澎脹,我煮一點點就夠做沙拉用),煮熟的藜麥會有那個小豆芽冒出來。

我的泰式溫沙拉其實就是家裡有什麼較西式的蔬菜就放什麼去炒,今天的是橄欖油蒜炒洋蔥、蘑菇、櫛瓜、紅蘿蔔,再煎蝦子(或雞胸肉),剛好我家有蒸好的南瓜和新鮮鳳梨,就全都和調味醬料拌在一起,最後用烤過的核桃&少許的葡萄乾裝飾,如果想吃得更健康,也可以不放泰式甜辣醬,吃原味。

醬料:泰式酸甜醬,紅酒醋,黑胡椒,檸檬汁,鹽(如圖)


其實就是把菜全部炒一炒,看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簡單就很好吃!
我用的醬料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