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不愛咖啡味,都覺得好吃的咖啡杏仁餅乾!


烤餅乾一直都不是甜鹽巴小姐的強項,我姐烤餅乾的功力比我強多了。在Lydia & Mia那看到這個咖啡杏仁餅乾,情人節點心決定就是它了!


Lydia說她先生吃了這個情人節餅乾,好吃的差點流下眼淚!我請了同事吃....沒人快哭呀!哈哈~不過大家都覺得這個餅乾很好吃,吃起來很清爽,不會太heavy! 是好吃的餅乾^^千金賞臉吃了一片......他也沒哭,應該是感受不到我的愛心!哈哈



無鹽奶油100g
低筋麵粉150g(要過篩)
研磨咖啡粉 10g
白砂糖 45g (我愛這個甜度)
杏仁條 50g
蛋黃1個 (我不小心看錯,我用了半顆全蛋><" )

現磨的有機咖啡粉真的很香
奶油+糖打發到呈絨毛狀

慢慢加入蛋液直到融合,慢慢添加才不會油水分離,先拌入 咖啡粉讓咖啡香氣融合在奶油裡, 再放低筋麵粉&拌入杏仁條,不要過度攪拌,有成團即可。

我用烤紙整成長條形放冰箱冷藏(也可直接操作,但我覺得有點黏手)

天呀!我不敢相信我居然沒有愛心模?????好吧,先把麵團壓成一個小圓,再整成心型....我用這個雙人牌水果小彎刀來整弧度,成果還滿不錯的!

冷藏後直接切片最方便啦。
350F/ 180C 烤15分鐘。如果喜歡脆一點,餅乾就切薄一點。若喜歡酥酥的口感,切稍厚一點點,多烤個1-2分鐘然後出爐前可關掉火,讓餅乾在烤箱內悶一分鐘後再移出放到餅乾架上放涼。


咖啡餅乾真的很香,姐是不愛咖啡口味甜點的人都覺得好吃!包裝後就是今年的情人節小禮物啦!感謝Lydia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