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溫哥華Mott 32 小奢華的北京烤鴨

今天吃完Mott32後,發現Trump Tower是溫哥華最多樓層的大樓(63層 , 616 ft),,但它卻不是最高的大樓耶,最高的居然是只有62層樓的 Shangri-La Hotel (660 ft)!也算是今天的大發現!千金本來還跟我說Tallest building當然是川普大樓! 我說我有Wikipedia捏,他看了才相信我!><"

中式高檔料理Motto 32 (卅二公馆)座落在川普大樓的一樓~沒錯!我本來以為是在32樓勒~結果居然是一樓.... 餐廳裝潢得非常合乎它的價格。姐提前先定好了北京烤鴨(需一天前預訂),就坐後大約50分鐘後烤鴨才上桌(服務生說是為了保持“啾西”, 客人就坐後才開始烤...) 



一進到川普一樓,Mott 32就在這個Lounge Bar的左手邊~
進到餐廳後,千金問我,為什麼溫哥華高檔的餐廳都要暗摸摸?是因為髒了看不出來嗎?哈哈!有可能唷
隨手拍了幾張定價比較便宜的菜單~北京烤鴨是Mott 32的招牌,姐完全是為烤鴨而來的。

 服務生開始介紹Mott 32名稱源自於紐約唐人街Mott St. 32號的一家中式雜貨店....反正現在....在香港&紐約都有分店啦....

服務生問我要still water還是sparking water, 我說still water, 她拿一瓶Avion 750ml 的礦泉水來開,席間還又開一瓶,一共開了2瓶。千金很囉唆的說:『他又開了一瓶水耶!』我開他玩笑:『你等一下這餐沒$300加幣出不去,哈哈!』
等了快20分鐘後,終於來了第一道點心『酸辣小籠包』, 湯汁鮮甜皮也夠薄,我覺得包子的頂部捏節的部分有點太厚,千金說很像泡菜口味的鼎泰豐,他問我多少錢?我說這四顆$18,他挖了一聲就被我罵了!每次叫他點餐看Menu他都不要,還要快快點!不討喜><"
料好實在的百花黃金蟹鉗, 千金又問我多少錢了...嗯....這兩小隻$28 ....說真的,姐也覺太高貴,但與其讓我點一盤20幾刀的青菜,我寧可選這個我做不出來的料理!千金說這個很好吃耶~
烤鴨的前戲,蔥絲&黃瓜絲+黃糖+芝麻味有點搶戲的烤鴨沾醬。
服務生把出爐的烤鴨拿給我們驗明正身,姐突然覺得有點對不起這隻鴨.....
一共給了兩籠的薄餅(約10-12片?),這個餅真的很薄,千金說他愛麒麟厚的薄餅多一點
廚師桌邊服務片著烤鴨~也是特色啦,烤鴨$95 一隻(附沾醬&蔥絲&餅皮),選擇兩吃要再加$20元加幣。

先上烤鴨皮一盤,讓我們沾著黃糖吃,千金說鴨皮很酥嫩他愛,我覺得這個皮還是有點吃得到一點點肥....姐比較喜歡麒麟那這烤得乾乾脆脆的鴨皮,比較不會吃得到鴨皮表層的那一個肥感(我不敢吃肥肉,害怕那種口感)

一隻烤鴨片出兩盤肉,可包餅皮吃,這個鴨肉還真像是到Le Crocodile吃法國鴨胸的感覺,單吃鴨肉本身很嫩,可惜就是可以吃得到鴨味....不是腥味是鴨味唷~(我承認這個是我囉唆,難道要吃到魚味嗎????),好在包了餅皮蔥絲&沾醬就沒這個問題了!份量我們兩個人一人一盤還真剛好!

點烤鴨加價$20 加幣,可以選生菜鴨鬆 or 炒鴨肉。這盤炒鴨肉還真是十分夠味,把剩下的鴨件炒的不油不膩又嫩口!

帳單一來!What?沒收水費?????還開了兩瓶Avion給我們,真是佛心來著耶
 ----------------------------------------------
來總結一下:Moto 32的料理品質還是有水準的,但以烤鴨來說,我們都更喜歡麒麟耶~千金問我還會想再來嗎?我覺得這裡很適合情侶約會或者是大人要請吃中餐需要有點體面的場合,姐體驗一次就好了,溫哥華好吃的餐廳太多了,我會選擇去嘗試其他的餐廳。

順帶一提,如果要來Mott 32, 穿正式點好,今天一整天我在外面趴趴走,穿了一雙超亮的桃紅球鞋,感覺對身旁穿得正式的客人不好意思呀!
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 Tower Vancouver, 
1161 W Georgia St, Vancouver, 
BC V7Y 1K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