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4日 星期日

這幾個月生活的點滴&好香的豆漿吐司

 這兩天, 溫哥華突然下起了二月雪,情人節坐在家裡, 看著陽台外的雪景,感覺自己好像住在德國森林裡喔!畢竟溫哥華很少下這麼多雪。看著冰箱還有一瓶低糖豆漿,感覺得來個豆漿吐司!

半夜烘烤這款吐司真是香死姐了!出爐後立馬給千金切了一塊,抹上草莓&花生醬...羨慕吃不胖的千金,聽著他的讚賞....姐只能期待明天早餐快點來臨!順便來記錄一下最近的生活點滴。

***今年2021/02/11, 除夕夜千金給姐包了個史上最小的紅包,忍住沒把紅包丟到他臉上!><"果真要花男人錢,還不如自己賺!哈哈哈

身為KIEHL'S保養品的愛用者,居然不知道五個空瓶可以折$16CAD!!!太可惜了,之前丟了多少個了?等下要拿照片裡的5個空瓶,去買Ultra Facial Cream!身為乾敏肌,Kiehl's家的產品是我的必備款,雖然還是不夠油~~(哭)

疫情都一年了,很少出門~這幾季ZARA的衣服都是走『露肚臍』路線,姐hold不住。終於在臉書團購了兩件上衣~質感還行, 有新衣穿真開心!上週收到了在加拿大小紅MALL訂購的 ”粉紅色AMIRO LED 化妝鏡“.....有種照妖鏡的感覺,臉上的斑斑...點點....皺紋...眼袋....催眠自己看不到!看不到!(窘)
最近突然很想吃Nanaimo Bar,這款甜點是北美外國人愛吃的點心,在很多咖啡廳都有賣,但都非常甜,基本上底部是“堅果+椰子絲+餅乾+奶油”壓出的餅乾底,中間是奶油糖霜,上面是巧克力。目前,姐還沒有遇到不過甜的Nanaimo Bar!市面上遇到的,都是華人hold不住的啦!><"
***第一次挑戰可麗露,看起來簡單,但其實要烤出蜂窩狀質地, 很難控制烤溫!~到底是要吃完幾顆才會成功?(飽嗝)
2020.12月~自己的蛋糕自己做!祝姐生日快樂!
一直很想買雙SW靴子,姐等到溫哥華outlet打折了!雖然是outlet 款,但質感還是很好的5050 City~沒有美腿,只好靠美靴撐場面!(囧)...我兒高齡15, 還是高顏值!有一種可愛叫做...媽媽覺得你可愛!
沒完沒了的口罩人生,2020, 姐度過了人生很難的一年...親人離世,思念變成一種習慣,說掉就掉的眼淚, 雖然暫時舒緩了我的極度乾眼症...人生真的很難,想吃就吃,想買就買!我知道,你會在天上照看著我們... 我很好!希望你過得比以前更好...我很想你...(LOVE)

豆漿土司:(網路食譜,sorry我找不到連結了)


材料:

高筋麵粉250g

速發酵母3g

豆漿170g

砂糖10g (若使用無糖豆漿,則放20g糖)

鹽2g

黃油20g

做法:1.將所有材料(除奶油外)全部混合用KA攪拌器攪打,注意糖,鹽不要和酵母直接接觸,以免影響酵母的發酵,成團後再放奶油(我直接用冰奶油),打到有薄膜。

在溫哥華,習慣買頂好的豆漿&豆製品!

薄膜本人~

2. 麵團整成圓形,放鋼盆,蓋上保鮮膜,發酵至兩倍大小。發酵好的麵團,用手戳個小洞,洞是不會合起來的~

3. 取出麵團後擠出麵團的空氣,分割成2等份滾圓,蓋保鮮膜鬆弛約10分鐘後桿捲.這次我偷懶,直接捲桿一次即入模發酵至近九分滿模後入爐,發現一次卷桿就很好吃了~

也可以在吐司裡面包餡,姐在一個麵團裡包了粉多的黑芝麻粒

4. 在烤箱內或微波爐內放一碗90度以上的熱水,(不是一大盆熱水!這樣濕度&溫度都會太高!只要一個飯碗大小即可)。請記得不要啟動功能,每15分鐘可換一杯熱水.至8~9分滿模,放入預熱好180度C/ 350F的烤箱,這次我烤了45分鐘.表面若上色快,可放一張錫箔紙隔熱,避免上色過度的焦黑窘況~
這個吐司真的很好吃,材料也很簡單!在溫哥華很難買到厚片吐司,自己做的好處是,想多厚切多厚!生活的小確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