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Naan手工印度烤餅試做(食譜)~

 難得最近天氣轉晴,雖然看起來陽光充足,但其實天氣還是冷冷的。不過至少冬天終於過去了,實在是不愛溫哥華冬天老是下雨的天氣。若台灣的雨都是基隆,那加拿大的雨都一定是非溫哥華莫屬啦!



看了Carol自在生活分享的印度烤餅做法,剛好家裡有咖哩可以搭配。我也來實驗看看嚕!


因為家裡只有2個人,所以我把食譜都減半,只做4片烤餅,另外也增加了大蒜口味。大蒜口味真的很好吃唷~不過下次我會把餅橄的再薄一點!會更棒!


烤餅材料:
高筋麵粉2杯,蜂蜜1大匙,原味優格2大
匙,細海鹽1/2小匙,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4大匙,泡打粉1/2小匙,溫水1/2杯,橄欖油1大匙。

抹醬:
蒜味:無鹽奶油1大匙+鹽少許+切碎的大蒜+,加熱融化
原味:橄欖油少許+Paprika紅椒粉+義大利香料
特別介紹:這瓶紅色的HUNGARIAN PAPRIKA不僅包裝漂亮,味道也好,一大罐4.99加幣,算是買得很超值!

做法:
1.高筋麵粉+蜂蜜+原味優格+鹽+泡打粉+橄欖油+酵母+溫水攪拌均勻<我用KitchenAid中速打了5分鐘> 至光滑不黏手的狀況
2.把麵糰放在原本的鋼盆裡,蓋上保鮮膜發酵兩小時。
3.發酵完後,把麵團裡的空氣拍出,把麵團分割成4等份,整成圓形,蓋上溼布,醒麵15分鐘左右。   

4.把麵團橄成想要的形狀,這裡我稍微做了修改,我把無鹽奶油加上切碎的大蒜,再加了一咪咪鹽巴放到微波爐裡溶化後拌一些九層塔末,抹到烤餅上,做成蒜味烤餅,另外的兩片則是抹上橄欖油,隨意撒上我最近新買的匈牙利  Paprika &   Italian Spices.也可以直接放cheese去烤,反正想怎樣就怎樣!:)
                           

5. 國外的烤箱溫度受熱較快,所以我調整為預熱到180度c,烤約12-15分鐘,表面差不多就金黃了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