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簡單版迷你漢堡包食譜!

今天中午正在吃Richmond釣魚臺海鮮酒家dim sum時,醬姐傳來的whatsapp訊息,說昨天姐夫做了好吃的slow roasted chicken breast要與我們分享,今天真是有口福的一天!姐夫特別跟我說他建議我們買漢堡包加上一些colesalw沙拉來搭配。顧不得回到家已經晚上八點半了,我馬上衝到廚房給自己做mini burger buns!



我參看了周老師分享的網路食譜漢堡包,做法其實很簡單,做出來的成品也很漂亮。唯一可惜的是我的漢堡包做出來是比較有嚼勁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沒有打出傳說中的麵包薄膜?!我其實已經用我的kitchenaid mixer 打了20分鐘了,怕它燒掉,不敢打太久,不過看來我的kitchenaid Artisan 325 Pitstacho其實還滿耐用的唷!哈哈!


因為家裡只有兩個人,所以我只做4小顆迷你漢堡,就自動把原食譜材料除以4(除了蛋以外,因為我根本忘了放!>< 而且我也稍稍改了原食譜如下:



甜鹽巴麵團版本:


冰水…………………80克
快發乾酵母…………1/2小匙
高筋麵粉……………100克
全麥麵粉...................30克
低筋麵粉……………25克
細白砂糖……………20克
鹽…………………1/2小匙又1/4
蛋………………………0.5個(可省略)
無鹽奶油…………………20克




    1.所有材料,除奶油外,依序加入攪拌朋盆內,用低速攪拌成團。
2.攪成團後即可加入奶油,然後用高速攪打到有薄膜(我用速度4打了快20分鐘,有形成不太薄的膜)
3.把完成的麵團滾圓收口朝下,放進有抹點油的鋼盆,覆蓋保鮮膜,發酵1小時到麵團有double的感覺,再取出麵團擠出空氣鬆弛一下麵團約15分鐘
3.原食譜要第2次發酵約50分鐘,因為我想吃早上剛出爐的漢堡包,所以就把它給放到冰箱隔夜低溫發酵,早上先拿出來回溫個20分鐘,再取出壓出空氣,滾圓,鬆弛15分鐘。
4.烤箱190度預熱10分鐘,把烤盤鋪上烤紙,灑上一點點高筋麵粉,麵團上抹上薄薄的蛋汁(我加了一點點牛奶)再撒上白芝麻,190度烤約15-17分鐘,大俠就可以吃漢堡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