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白吐司習作

一直很想做白吐司,喜歡吐司香香綿密的味道,趁著前晚沒事,睡前先把吐司麵團打好,放在冰箱冷藏近18小時,才拿出來烤。沒想到烤出來是這麼香這麼綿密的質地,連不愛吃麵包的醬先生都顧不得他的養生原則,半夜還吃著我剛出爐的白吐司夾上厚厚的花生醬~成功的白吐司麵包就算是我送給自己的母親節禮物囉!



材料:
高筋麵粉270 g
低筋麵粉30g
速發酵母4g
砂糖20g(我愛吃甜麵團,下次會加至30g試試~)
鹽少許
全蛋1顆
牛奶150ML
奶油15g

做法很簡單:
1.將所有材料(除了奶油以外)混合攪拌,牛奶分次慢慢加入。我用我的KitchenAid以中速4打約20分鐘,至拉出有近似薄膜狀。(很多部落格都說打10分鐘就會有看到薄膜了,但上次我加長時間打了15分鐘,只看到不太薄的厚膜,所以這次打20分鐘,果真可以拉出較薄的膜)。

2.再加入奶油續打(記得奶油一定要先室溫放軟),一直到可以拉出薄膜,這裡我先以中速4打,再調高至高速6共打約10分鐘,果真讓我興奮的不得了,我終於看到做麵包生涯中的第一張薄膜了。

3.將打好的麵團滾圓收口朝下,放置在抹一點油的鋼盆蓋上保鮮膜,低溫冷藏至少16小時以上,取出回溫約1小時,拍打出麵團空氣,分三小球滾圓靜置鬆弛15分鐘,再桿成長形,由短邊捲起,入模靜置15分鐘,就可以烤了。

我的第一張麵包薄膜!好開心!
麵團勿放置太緊,給點長大的空間~
4.烤箱200度C預熱10分鐘,因為我沒有土司烤模,所以先以200度C烤28分鐘至上色,蓋上錫箔紙,再降溫度至150度C烤約8分鐘,香噴噴的白吐司就出爐了!
綿密質地的斷面秀~

註:每台烤箱功率不同,所以溫度依家中烤箱調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