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超軟Q蛋餅皮做法:再也不用買義美了!

住在國外的朋友們,想吃蛋餅時大多都是到華人超市買冷凍的義美蛋餅皮,不過這種蛋餅皮通常都比較不軟Q,爬了好多美食部落格找了食譜來試,雖然也有失敗的經驗,但終於給我試出超簡單又軟Q的蛋餅皮配方了:



蛋餅糊材料:約可做4片
中筋麵粉.....100g
太白粉........ 5g
鹽.................1.5g
水 ...............180g
蛋...............1顆
蔥末...........2根的量(我愛蔥,不愛的人可以放少一點)


以上所有材料依序混合拌勻,靜置10分鐘(也可以直接使用)平底鍋,熱鍋裡放少許油加熱,(油溫若不夠,比較容易失敗,太高也不可以,會燒焦)用湯匙倒入麵糊,不要太厚,這個食譜約可做4片蛋餅皮,翻面,煎至兩面微微上色即可。

做好的蛋餅皮可以放涼,兩片餅皮中間用保鮮膜相隔,可冷凍保存,想要吃的時候,稍稍解凍,再依照喜歡的吃法去加料。

我最愛的吃法是平底鍋裡先打一顆蔥蛋,蓋上蛋餅皮煎至餅皮金黃,翻面,放上生高麗菜絲,事先煎得脆脆的培根,再加上鮪魚拌點洋蔥跟美乃滋,撒點黑胡椒粒,
有時還給它加肉鬆,捲成蛋餅,切片,最後淋上點醬油,整個就是美而美大戶的吃法。

這個配方真的很簡單,不容易失敗,有機會試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