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善用計時器,簡單煎出漂亮的洋蔥鮭魚!




















今天要來分享我最拿手的洋蔥煎鮭魚的做法(好心虛)
其實這個菜一點祕訣都沒有,只要食材新鮮就很好吃了,再善用計時器幫忙,簡簡單單就能煎出漂亮的鮭魚,做出美味料理。




食材:鮭魚一片,洋蔥一顆,檸檬一個,
無鹽奶油,鹽少許,黑胡椒少許。

做法:
1. 新鮮鮭魚用水稍稍沖乾淨後,以廚房紙巾擦乾,兩面抹上薄薄的鹽巴。

2. 不沾鍋加熱後,放上1大匙無鹽奶油融化,放入鮭魚,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小祕訣:善用計時器,單面約中小火各煎7分鐘,這麼厚的鮭魚一定會熟的!

3. 第一面的鮭魚煎約5分鐘左右,在鍋邊放入切好的一半洋蔥並撒上少許鹽&黑胡椒帶出洋蔥的鮮甜,魚翻面後,再放入另一半洋蔥,這樣分次加入洋蔥才能同時享受軟硬兼備的炒洋蔥。(我家醬大爺喜歡較生的洋蔥,我愛熟洋蔥,所以想出這方法,味道卻意外好吃唷)

4. 起鍋,切顆檸檬片,就OK啦!

題外話,我始終不解,加拿大產鮭魚,但在這為何鮭魚卻沒有比較便宜勒?這一片約$ 7> < 
小時候總覺得煎魚是媽媽才會做的事,沒想到我也能煎出漂亮的魚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