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天冷的韓式泡菜鍋,簡易高湯做法!



















天氣冷時來鍋熱騰騰的泡菜鍋是最好不過的!上次做泡菜鍋時傻呼呼的起了一鍋熱水就把泡菜往裡面倒~煮出來的泡菜鍋真的超失敗的!

爬了一些文章後,才知道,泡菜要先爆香炒過,才能煮出好吃的泡菜鍋。我的簡單版做法也分享給大家!

食材:
韓式泡菜&泡菜水約各半碗(依喜好調整)
新鮮白菜葉   適量
牛番茄2個
洋蔥1個
火鍋肉片一盒
喜愛的魚板,蝦子,花枝,豆皮,韓式年糕 適量
爆香用的蒜頭約3瓣

做法:

1. 起一熱鍋,放一大匙油&蒜頭片爆香,再放入韓式泡菜一起炒過。
2. 加入半鍋的水煮滾後,切入兩顆牛番茄&一個洋蔥塊,當成高湯底小火慢熬約15分鐘,這就是簡易的高湯了!絕對比雞湯塊美味又健康!再適量加入泡菜的湯汁至喜愛的口味。

3. 放入喜愛的魚板,蝦子,花枝,豆皮,韓式年糕,火鍋肉片....煮熟,就OK啦!

***在國外常會買超市的冷凍海鮮,所以我通常會先把蝦子&花枝解凍後,用熱水放點薑片先煮過去腥味,再放到鍋物裡煮,給大家參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