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電子鍋燉好吃的紅燒牛肉麵!

在台灣很少吃的,到了溫哥華都會特別想要吃!比如說滷肉飯、水餃、牛肉麵.....之類的。

上網看了一些食譜,決定走懶人路線,發揮亂煮精神~利用自來高湯《就是清水啦!》加上萬用滷包電子鍋來煮牛肉麵,沒想到醬先生滿意的叫我『去賣牛肉麵!』,小嘴真甜的勒~

我用Kitchenaid自製的手工麵條~很Q喲!


【以下試做版材料只夠約4碗牛肉麵】

*牛喃(我用一磅肉)

*炒料:
洋蔥1個
麻油少許
大蒜6瓣切碎
辣椒末1條
番茄丁2個
台式紅蘿蔔1條滾刀切塊


*醬料:
醬油5大匙
沙茶醬1大匙
辣豆瓣1大匙(已經夠辣了)
冰糖1大匙

*湯底:
清水適量
萬用滷包
薑片2片
米酒約兩大匙
雞湯塊少許(可省)

*炒鹹菜:
買原味的鹹菜回來泡水洗淨,不然會太鹹。
熱鍋放少許油,蒜頭辣椒爆香,放入切好的鹹菜&白砂糖,依個人喜好調味。起鍋前可加一點白醋增加酸味~
牛肉可以切大塊一點,因為燉完都會變小。牛肉川燙至無血水(我用一磅肉只夠約四碗牛肉麵)
洋蔥切絲炒至金黃。放一點麻油,大蒜切碎、辣椒末1條炒香再倒入醬料炒香。
放入牛肉炒至稍微上色。

我特別買台灣紅蘿蔔,比較大顆,煮久不會化開。
放入紅蘿蔔&番茄炒到番茄有點軟化~
加清水、兩片薑片、萬用滷包小火加熱至湯滾。 
懶得顧火,我直接放到電子鍋調理兩小時《中途也可取出滷包以免中藥味太重》。悶煮完後,移到火爐上加點米酒再小火慢燉了一個多小時,要吃的時候肉都上色好了,入口即化。超香的!如果覺得味道不夠濃,可加一點點的雞湯塊,畢竟沒放高湯底啦!
亂放油豆泡一起去滷。再搭上自己炒的鹹菜。醬問我可以每星期吃一次這個牛肉麵嗎??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