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墨西哥餅皮flour tortillas簡單做。Kitchenaid攪拌機懶人版!

超市賣的現成墨西哥餅皮"tortilla"1袋5片$3.5加幣。。。可
是。。一袋1.8KG的高纖麵粉才$4加幣?二話不說馬上買麵
粉回家自己做!我是太省還是太閒啦?! 沒想到做墨西哥餅皮這
麼簡單!


美中不足的是做出來的餅皮很快就乾乾的,蓋上保鮮膜也無法
維持濕潤度~下次試做時我大概要在配方裡加一些greek 
yogurt應該會比較濕潤~不過話說回來!超市賣的tortillas到
底加了多少添加劑呀????


今天的試做版:

墨西哥餅皮:約六片

中筋麵粉320g

鹽1/4大匙

滾水160g

蔬菜油70-80g


做法:

1.把麵粉和鹽放在鋼盆混合,加入滾水用Kitchenaid 攪拌機
中低速攪拌個1分鐘,然後加入蔬菜油用中速打15分鐘至麵團
成光滑樣。再拿出來用手揉個1 min意思意思~就可以放到保
鮮盒裡蓋上蓋子醒麵個20分鐘,麵團就好了!


醒好的麵團長這樣~
我分割成6小球~製作麵點的過程都要記得蓋上保鮮膜不然麵團很快會乾掉。
把麵團擀成薄片但也不要太薄,不然煎完變脆餅會捲不起來
不沾鍋直接加熱至鍋子有熱氣感,完全不需放油。看到餅皮有泡泡的感覺,那一面差不多就好了!煎太久會燒焦喲~
很漂亮的成品聞起來也很香~可是真的沒有超市買的鬆軟。
餅皮先抹上一點美奶滋才不會太乾,擺上事先煎好的墨西哥cumin風味雞胸肉,也另外炒了洋蔥甜椒絲再加入Cheese拌炒至起士融化。以上全放在餅皮上再放些燙好的蘆筍、新鮮的番茄切條、最後亂撒上Cayenne Peper、 Paprika 、還有Nando's辣醬,反正家裡有什麼就放什麼!有酸奶sour cream的話更搭~可惜我家冰箱沒有,就省了!
看起來有模有樣的墨西哥風tortilla超好吃的!

我選一包麵粉,那你勒?☆*:.。. o(≧▽≦)o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