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桂圓黑豆核桃歐式麵包

在台灣超市買到剝好的桂圓,隨手蜜漬了一些萊姆酒,也放了快一星期,正好拿來做這款桂圓黑豆核桃歐式麵包。這個麵包做法簡單,家用小烤箱做出來的歐包,雖然無法維持外皮的酥脆,但是外酥內軟,整個廚房瀰漫著桂圓的香氣,這個真的是很台灣味耶!看著漂亮的成品,我一直跟醬說:{我是柯寶春!}雖然他不知道我說的是誰,但是他難得跟我又要了一塊麵包吃!算是贊同吧!^^




高筋麵粉250g
速發酵母 3g
黑糖20g
鹽3g
橄欖油2大匙
水150ml
桂圓肉60g(先浸泡萊姆酒至少1天,下次我要多放些桂圓)
煮熟的黑豆60g
核桃40g
奶油少許抹麵包切面用的
做法:

1. 將所有濕性材料先放入鋼盆裡,再放入麵粉攪拌成不沾手的麵團,此時可加入酵母粉攪拌,再放入料們:黑豆&核桃&桂圓攪拌,用kitchenaid很快就可以拉出薄膜了。
料放入一起攪拌的好處是材料可以完全混合在一起!如果麵團打好後才加入那些餡料,就很難均勻的混在一起啦!
用塑膠袋真的超方便!

2. 將打好的麵團滾圓收口朝下,放置在底部抹了一點蔬菜油的塑膠袋綁起來再放入冰箱低溫冷藏發酵至隔天,取出回溫約20分鐘,輕輕拍打出麵團裡的空氣再蓋上保鮮膜靜置鬆弛5分鐘,整成一個橢圓形。
低溫發酵過的麵團,很柔軟有彈性

3.麵團整型好後放在烤紙上,放到微溫的烤箱關掉溫度(就是用手指去摸烤箱溫溫的不會燙到的溫度,太熱會來不及發酵就烤熟了),表面噴一些水,在烤箱內靜置至麵團發酵至一倍大。取出麵團,烤箱預熱350F,在麵團表面切三刀,切口放一些奶油,表面灑些高筋麵粉,再往烤箱內噴一些水,就可以入爐烤約28-30分鐘至表面金黃。


在麵團表面切三刀,切口放一些奶油,更香! 

我喜歡料多的麵包,下次我要再多加餡料!
這是用Black Decker電動麵包刀切出來的,果真切面平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