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記憶中的珍珠丸(做法)

小時候我最喜歡吃的就是珍珠丸,雖然很少有機會吃到,而且也很少有餐廳賣這個><" 想到這裡突然很感慨,小時候我奶奶都把雞腿留給哥哥弟弟,女孩是沒雞腿的~{為了求證我的記憶是正確的,我還特別facebook問我姐她小時候有沒有吃雞腿?她說“沒有!}~好口憐喲!------難怪長大後我都只吃雞腿,因為小時候不給我吃!(插腰)


因為買了蒸籠所以我終於可以做出自己想要的味道,感覺真好!簡單紀錄一下需要的材料,反正我每次都是亂做~


8顆的材料:
白糯米0.7米杯,黑糯米2大匙 & 香菇3朵分別泡水至少3-4小時
內餡:豬絞肉/ 玉米粒/洋蔥末/荸薺切丁/蔥末/香菇末/黑木耳切碎/薑末
調味料:麻油/糖/白胡椒/醬油少許(不然顏色太深啦)/鹽/蛋白少許(蛋黃留著裹糯米)/太白粉

裝飾:香菜/西洋芹/醃蘿蔔/玉米/愛之味甜辣醬

蒸籠中火蒸25-30分鐘

餡料&調味料用KA攪拌器打到出漿,煮一鍋滾水,放一點點肉餡試吃,再調整成喜歡的味道

捏成適當大小後,沾蛋黃液,再裹上糯米&玉米

放在烤紙上,烤紙下方我還墊了布,怕蒸籠底部水氣太濕

這樣顆8約是0.7 量米杯的白糯米& 2大匙的黑糯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