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可愛的熊掌割包做法

昨天的包子皮還剩一些冰在冰箱,拿出來回溫10分鐘就來做割包,突發奇想亂拿可可粉來畫熊掌,沒想到居然很可愛耶!

我怕可可粉遇到蒸氣會糊掉,所以做了2個版本,一個是第一次發酵前就先畫上可可粉,靜置發酵30分鐘讓可可粉變乾,再入爐蒸,另一個是割包都蒸好了再畫圖,要吃時再入蒸爐蒸5分鐘加熱,沒想到效果都差不多,可可粉沒有糊掉(因為不是巧克力啦)。雖然蒸出來的熊掌圖樣會有點乾裂,不過我覺得還是很可愛啦!



割包的皮(很像割包皮,哈哈!)&蒸法跟鮮肉包子是一樣的,只是在整型時要滾成50g的橢圓形,抹上一層薄薄的蔬菜油,抹油處朝內對折就可以了。

可可糊:可可粉1大匙+飲用水1.5大匙拌勻即可


滾成50g的橢圓形,我覺得這個尺寸,大人剛好可吃2小個
這是第一次發酵前就畫好的熊掌,差不多塗這個厚度,乾掉後,還是有型~兩個方法做出來的成品差不多,如果顏色不夠,割包蒸好後再塗重一點也無妨,要吃時記得回蒸一下,確保食用安全。

香腸割包,我拿花生粒壓碎加一點砂糖就是花生粉了!^^
我覺得這個割包size剛剛好~好好吃!不枉我一下午都在精割刈包皮~哈哈
這是晚餐再回蒸的圖案,型有Hold住!
割包配酸辣湯=100% Taiwanese!
今天收到家人從台灣寄來的明信片!I see Taiwan! 有種莫名的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