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自己做千層麵皮!Homemade Lasagna pasta!

我家千金醬很愛吃千層麵。我用之前的義大利方餃Ravioli麵團,桿薄薄的來做千層麵皮,他很愛!這款手工千層麵皮只需滾水煮個兩分鐘就拿出來過冷水,煮太久會太軟。

自己做千層麵得好處是可以放很多的料(櫛瓜,蘑菇,茄子....),千金醬說他以後不到外面點千層麵啦!(嘴甜)

材料:
橄欖油適量
牛番茄2個切塊
牛絞肉 300g (豬牛3:7更好吃。。。)
洋蔥2顆
蕃茄泥 適量
水適量
番茄醬少許
蒜末適量
煮好的千層麵皮5~6片
市售白醬適量
香料:義大利香料/鹽/黑胡椒/紅椒粉/孜然粉(依喜好調整)
餡料:起士絲/櫛瓜片/蘑菇片/茄子片

做法:鍋內放少許橄欖油,蒜頭爆香,依序放入洋蔥,鹽,黑胡椒, 牛絞肉炒香,然後放入約兩大匙的番茄泥一起翻炒,再加入牛番茄&水去煮成紅醬(可用市售義大利麵紅醬取代)通常我會放個一大匙番茄醬來提味。

紅醬煮好後,就可以開始堆千層麵了,通常我底部會先抹一層白醬--蔬菜片--麵皮--紅醬---這樣層層堆疊。白醬雖然很肥,但用兩種醬吃起來更有層次,我的Breville小烤箱330F烤約25-30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甜鹽巴小姐真的拼命的桿薄麵皮,成果還不錯,多做的麵皮可以裹上手粉,冷凍起來。把麵皮一片片個別放好入冷凍定型,這樣要分裝時比較不怕黏在一起。
做紅醬完全看個人喜好,我喜歡放一點豬絞肉的口感,這次只放牛肉口感較不滑嫩。
煮麵皮鍋裡放少許鹽&一點橄欖油防粘黏。
這只是疊了一半而已喲!
蘑菇片
家裡有剩的茄子,當做清冰箱料裡也不錯
沒有千層也要有12層,太滿,馬上改換Lodge鑄鐵鍋來烤

今天發生慘案,我居然白癡的用手去握剛出爐的lodge鑄鐵鍋把手。。。。完全沒心情拍美美的千層麵,這是剩的一半,真的是用命換來的一餐><" 我家的千金醬(thousnad gold)果真很好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