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我的蛋糕魂:草莓乳酪慕斯蛋糕!

溫哥華的草莓季真的好長!原本不愛草莓的我最近瘋狂的迷戀草莓~碰巧我那好久不見的蛋糕魂終於又回來了,做了迷你版的『草莓乳酪慕斯蛋糕』來慶祝一下!


2個4寸蛋糕的材料:(也可duble以下材料做成6寸蛋糕一個)

草莓醬:草莓80g +20g白砂糖
cream cheese 70g(先放室溫軟化)
檸檬汁 1.5大匙(檸檬的酸可以帶出草莓的風味~)
動物鮮奶油 100g +白砂糖10g
吉利丁片 6g
海綿蛋糕切成3片

*裝飾用草莓數顆&巧克力削
*裝飾鮮奶油80g+8g糖,打發。
做法:
1.新鮮草莓80g +20g白砂糖打成草莓醬
草莓醬(下次我要加一點檸檬汁提味)
2.吉利丁片放入冰水泡軟,隔水加熱融化
這是泡軟的吉利丁,用冰水泡才不會損耗。我要拿去隔水加熱融化了
3.Cream cheese打至滑順,分次加入草莓果醬拌勻,放入吉利丁片拌勻,(這裡我有稍為隔水加熱幫助拌勻材料
打滑順的cream cheese (也可稍微隔水加熱幫助軟化)
草莓醬要慢慢分次拌入起士糊裡,不然會跟我一樣拌不勻><"
4. 鮮奶油打發至5分發,差不多就是有點澎鬆的液態,跟草莓起士糊的質地有點像,再分次把鮮奶油拌入完成的草莓起士糊切勿過度攪拌,慕斯質地才會滑順。

這裡我就有乖乖分次把鮮奶油拌入草莓起士糊裡了,而且絕對不能過度攪拌!吉利丁慢慢在凝固了
完成後就可以組裝蛋糕,再放入冷凍庫4小時以上。脫模時只要用熱毛巾在蛋糕模旁邊稍為溫熱,就很容易脫模了,再依喜好裝飾蛋糕。
建議找大小相近的草莓來切片,不然會很醜
除了草莓片,還可以擺草莓丁在慕斯裡。
放雪櫃冷凍4小時,就可取出
用熱毛巾在蛋糕模旁邊稍為溫熱很容易脫模。我直接用廚房紙巾沾熱水包著,很方便!
這個用鮮奶油裝飾的蛋糕,裡面只放1片蛋糕。
這個共放兩片蛋糕,用鮮奶油裝飾,灑巧克力來裝飾。

這個慕斯蛋糕質地很fluffy~簡單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