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超棒的伯爵奶茶小餐包

我家thousand gold突然意識到體重達到人生高峰,今天對我說:『不要再烤麵包了!』然後嘴裡還塞了一果剛出爐的伯爵奶茶麵包~我真的很愛餵食他耶!

這款伯爵奶茶麵包,我是參考Lydia& Mia的食譜,修改成湯種&低溫發酵法,整個麵包好柔軟!加了伯爵茶末的小麵包們,聞起來非常classic! (好做作的形容詞!哈哈~)
材料:
高筋麵粉200g
全蛋1顆 
湯種60g(做法
牛奶70g
糖18g (我沒有包巧克力所以糖放多一咪咪)
奶油25g
速發酵母2g
鹽1.5g
伯爵茶包 2包
表面裝飾(全蛋液+少許水)


做法:
1. 茶包1個&牛奶煮成奶茶,放涼備用,茶包會吸收一點水份,最後只取60g奶茶。
2. 所有濕性材料(含湯種)先放入鋼盆裡,再放入乾性材料,也放一包伯爵茶末(除了奶油以外)混合攪拌成不沾手的麵團(可拉出一些彈性的膜後),再放入奶油攪拌,我用我的KitchenAid以中速4共打約10~12分鐘,就可以拉出薄膜了。


3. 將打好的麵團滾圓收口朝下,放置在底部抹了一點蔬菜油的塑膠帶綁起來,放入冰箱低溫冷藏發酵至隔天,取出回溫約10~15分鐘,拍打出麵團裡的空氣再蓋上保鮮膜靜置鬆弛5分鐘,就可以分割成6個等重的麵團滾成圓形。


4. 麵團整型好後放在烤紙上,再放到微溫的烤箱關掉溫度(就是用手指去摸烤箱溫溫的不會燙到的溫度,太熱會來不及發酵就烤熟了),表面噴一些水,在烤箱內靜置至麵團發酵好(此時麵團看起來明顯變大且用手去摸,有彈性,不會沾黏就是好了),取出麵團表面塗上全蛋液。烤箱預熱烤330F 15-18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要放一包茶末到麵團裡去打,才會有剛好的伯爵香氣
我只做成6個麵團~
發酵好的麵團體積明顯變大,用手去摸會有彈性,不會黏手,這個麵團看起來好柔軟~
半夜的伯爵麵包又出爐了,千金醬馬上又吃了一果!其實他還是個瘦子啦!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