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自製好吃的蜜汁豬肉乾


前幾天我跟千金醬說:『我會做蜜汁豬肉乾了耶!』他不懂我在說什麼,只好估狗圖片給他看,然後這位千金居然說{妳又沒做...還說會做了><"}不討喜的傢伙,老娘就來證明給你看!說實在的蜜汁豬肉乾還真是簡單!不需要太多花俏的材料,做出來的成品也是好好吃!

*今天帶給同事吃~大家都說很像夜市賣的口味~以後我就按這比例來做好了!^^



食譜參考Juling's Blog
材料:
豬絞肉800g (我買一般豬絞肉,油脂夠多,不再放沙拉油)
醬油1大匙
魚露3.5大匙(怕鹹的人,應該3匙就夠了)
白砂糖120g (口味偏甜,怕甜的可以少10g)
蜂蜜80g
白胡椒粉  1/3 小匙
五香粉  1/2   小匙 (我不愛五香粉所以只放1/2 tsp)
米酒 3大匙(份量很剛好,去腥味)
我愛用金童牌魚露,感覺不會那麼臭~

做法:
把所有材料拌在一起~
用KA攪拌機打到出漿黏性(這很重要唷!不然肉片會黏不成一片)。完成後用保鮮盒放冰箱隔夜冷藏醃製,比較入味(魚露味道重,最好用保鮮盒蓋好才不會冰箱臭臭的)
隔天取出肉漿,記得烤箱先預熱375F~底下墊一張不沾烤紙,放入適量的肉量,蓋上保鮮膜,用桿麵棍桿成約0.3CM的薄片
取下保鮮膜~
用刮板抹平,順便把邊邊角角也補齊
入爐烤約15分鐘後翻面再續烤5分鐘,我用Wilton蛋糕抹刀來翻面還真好用!這時要注意上色情況,才不會臭火搭。
出爐後的肉乾顏色會變深~所以也不要過度烘烤,切掉邊邊燒焦的部份,看起來超有賣相的!邊偷吃邊做,再扣除一些燒焦的耗損~完全忘了要先秤出到底烤出多少克的豬肉乾~不過我想應該至少有烤出600克的成品。
這次烤的肉乾是偏甜口味的,千金醬很喜歡這個味道,蜜汁豬肉乾當然要口味重一點才好吃,怕甜怕鹹的人可以自行減量。我覺得魚露跟蜂蜜是豬肉乾的精髓所在~吃起來也不會有魚露的臭味~單純就像夜市賣的蜜汁豬肉乾~
這一盤肉乾要是去Richmond Arberdeen Center買,大概沒有$20加幣是跑不了的,我只花$5加幣,實在超省的!Juling's blog說畢竟沒有放防腐劑冷藏保存會比較安全,我想還是儘早在一星期內食用完畢比較好。有人跟我說他家買的市售豬肉乾都是冷凍保存,要吃再解凍,這樣可以放比較久,下次我可以試試看~重點是我做的這些大概沒2~3天就會被吃完了吧?!我家完全沒有保存的困擾,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