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提拉米蘇的好朋友Lady Fingers!手指餅乾!

每次睡前我就會瘋狂的想烤東西,半夜出爐的點心都會把自己香死!常常一整天都沒事做,晚上11點一到,就又默默開工   ><" 今天做的是第二次試做的Lady fingers手指餅乾,我家千金醬整個很愛,我已經可以想像這位仁兄翹著他的千金指吃lady fingers的模樣!



參考食譜點這,我調整了做法&減糖,我是先混合蛋白&蛋黃霜才拌入麵粉,做出來的手指餅乾麵糊比較好操作)

材料:
蛋黃2顆
白砂糖30g
香草精1/4 tsp
低筋麵粉80g(過篩)
蛋白2顆
白砂糖 35g
表面裝飾用糖粉少許(過篩)

做法:
1. 蛋黃加糖打至顏色變淺呈澎鬆狀,拌入香草精。(天冷時可在盆底墊一個溫水盆幫助打發,不可太熱,會變蛋花湯)。
2. 在無油無水的乾淨鋼盆裡放入蛋白,打至起泡後分三次加糖打發,至呈柔軟光滑的彎鉤。
3. 先取1/2蛋白霜拌入蛋黃糊裡,再拌入另外1/2蛋白霜,然後麵粉分2次拌入至拌勻,動作要輕巧,免得蛋白霜消泡太快~
4. 烤箱預熱,烤盤放烤紙。餅乾麵糊放入擠花袋裡,在烤盤上擠出想要的大小,表面再篩一些糖粉,我的Breville小烤箱是 365F/185C, 烤12分鐘。
打發的蛋黃顏色變淡,體積變大,而且有澎鬆感
這支在大創Daiso買的便宜貨桃紅橡皮刮刀比我在Crate& Barrel 買的好用N倍!超推!
正常應該就打到(上圖)這樣有柔軟的尖鉤就可以了,我習慣做戚風蛋糕都打到這個程度,如果打太過頭,粗糙的蛋白霜,烤出來的蛋糕很容易有烤不熟的蛋白粒。
這張是我第一次試做時打發過頭的蛋白霜,一點都不光滑!雖然餅乾也是有成功~不過麵糊就有點稀稀的,不太好擠!
蛋白霜分兩次拌入蛋黃糊裡
再把過篩過的麵粉分兩次拌入
上面這張是第一次試做時有點稀的麵糊,擠花出來的餅乾糊有點流動。
這張是第二次調整蛋白霜打發度&麵粉拌入的時間點後,擠出的餅乾糊就不會太稀。
正常版的麵糊是不會流動的。記得不要擠太近,不然烤完會連在一起!擠花技術不好,只好安慰自己,手指本來就不一樣長!^^
篩上糖粉,可先灑一次等糖粉有吃進去了,再篩第二次,會比較漂亮
放涼後的手指餅餅記得要密封~明天要來做提拉米蘇拉!


(註)如果隔天餅乾變軟,可以用低溫160F/70C烤箱門上用一支筷子頂著,不完全關門的烘烤15分鐘就可以改善這個問題了。口感最好的時候當然還是第一天出爐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