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超柔軟優格蜂蜜吐司試做!

我家不識貨的千金醬前陣子跟我說他很喜歡吃Wonder Bread白吐司><" 好!你愛吃便宜貨,那我就不做麵包了!我特別去注意他愛的口味~我懂了,這位千金吃軟不吃硬,wonder bread質地比較柔軟,我就著袋口聞整袋wonder bread土司,有個怪怪的酵母酸味耶,連用烤麵包機烤Wonder Bread氣味也帶酸,更沒有手做土司烤出來時滿滿的奶蛋香味~
讓他吃完一條市售的wonder bread後,我學琳達公主做了這條質地超柔軟的蜂蜜優格吐司,要求千金認真去聞這款手做土司的天然香氣。千金一邊吃著吐司,一邊說:『以後我不吃Wonder Bread了!妳做的吐司好專業喲!』。

廢話!老娘可是花了5小時才做出這一條珍貴的吐司,OK???
Wonder Bread有著千金小時候的記憶~卻被我打敗了~哈哈

原食譜來自:麵包職人陳共銘老師
A:
高粉400g +低粉100g
細砂糖 50g
全蛋  50g
優格75g
蜂蜜20g
牛奶100g
水 100g

B:
速發酵母 5g
C:
鹽9g
D:
無鹽奶油  60g

攪拌好的麵團,正在做自我分解,好好玩~

薄膜奔郎在這~
分5等分蓋上保鮮膜鬆弛~
旁邊是聖誕老婆婆送我的紅蘿蔔蛋糕茶~味道有點奇妙~
今天做的土司有山峰了耶!可是旁邊不太美~用的是三能波紋土司模,紋路好明顯~ 
團購買來的三明治袋超好用,我家也有美而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