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超Q又鹹香的巴西國民小吃!巴西起士球!

我家千金上次看到Dragon's Den電視秀上有人在介紹巴西起士球Pão de Queijo,指著說:『為什麼妳都沒有做過這個?』
拜託!我從沒見過這個好嗎?上網一查,萬能的網友們還有不少分享,說這個巴西國民小吃很像韓國的麻薯麵包,又有點像台灣的地瓜球....前天到老外超市居然看到有賣冷凍的巴西起士球耶!果真沒知識一定要多看電視,不然就要多逛超市啊!

手邊剛好有一包地瓜粉Tapioca Starch,從備料到出爐不到40分鐘就輕鬆完成了!千金醬直說這個鹹香鹹香的好好吃呀!

原食譜參考:Belle's Lab貝兒實驗室

以下可做12個巴西起士球
鮮奶1/2杯 (原食譜用全脂奶,我用1%低脂牛奶)
葡萄籽油1/4杯  (任何無特別香氣的蔬菜油皆可)
鹽 1/2茶匙  (我放了比1/2茶匙再少了一點點)
1杯tapioca flour
雞蛋1顆
帕馬森起士1/2杯 (我家只剩這麼多了)
Pizza用起士絲 適量

我家烤箱:先預熱400F然後降溫至350F烤25分鐘
Tapioca Flour的中文太多種了(木薯粉/地瓜粉/樹薯粉)反正請使用有標示英文Tapioca Flour/ Starch的那一種
1. 牛奶+葡萄籽油+鹽混合,小火煮到稍微冒泡,我不小心煮到大滾,其實只要把上面的牛奶泡撈掉也沒事啦!

2. 倒入tapioca flour拌勻,稍稍冷卻

3. 放到Kitchenaid打到質地均勻且不燙手(也可用手持打蛋器)這個步驟既可散熱,又可以幫助tapioca flour變QQ

4. 放入雞蛋拌勻,如果做原食譜的量,就一次放一顆蛋,

5. 重頭戲來了!放入現磨的帕馬森起士!香死我了~完成的麵糊很黏手><"
6. 我原本也想學貝兒做成圓球狀,但麵糊一放到烤紙就攤平了,完全沒辦法成球,趕緊拿出不沾迷你馬芬盤,填約六分滿的麵糊,給他們長大的空間

除了原味帕馬森,另外一半的表面我放了Pizza起士絲~

7. 我家Breville烤箱先預熱400F然後降溫至350F入爐烤25分鐘,烤到中心澎起外表變乾,呈金黃色,時間溫度依自家烤箱脾氣而定。

真的是地瓜球的質地耶!好Q!卻沒有那份油膩感,比較像韓國麻薯QQ麵包

8. 出爐後取出起士球,放到烤架上冷卻。用迷你馬芬盤烤出來的起士球長得很像小蘑菇,造型超Q的!好可愛!重點是摸起來不會油油的!

給千金醬帶出門當點心,他可開心了!下次,我要放紅豆粒!蔥花....亂搞一通!當天出爐微溫吃鐵定最好吃,隔天可以在表面噴水回烤一下!我只做12小球,應該等不到隔天吧!哈哈

Dragon's Den是幫助創業者找到金主的電視秀,很好看!這照片截至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