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用Blendtec 自製料超多的純米蘿蔔糕

料超多的純米蘿蔔糕一直是我最想要嘗試的料理。第一次試做的時候拿了家裡吃飯的白米來做,成品軟軟糊糊的十分失敗,後來才知道原來要用在來米才對!北美哪裡來的在來米呀?上網一查才知道老外超市都有在賣的Long Grain白米就是在來米!

先把在來米泡過,再用我的超美Blendtect按果汁功能來打米漿,輕輕鬆鬆90秒就有不帶渣的細緻米漿,真的超方便的!有人問我,貴桑桑Blendtec Designer 625和Costco賣的便宜款有什麼不同?說真的,姐也沒去研究....我只能說用起來....心情不同!因為真的太美了!哈哈!


材料:
在來米           1.5米杯     (約230g米)
  水                 2又1/4米杯(約385g水)
蘿蔔絲           420g (不想浪費就把切好的全炒了)
豬絞肉            100g   (我家剛好剩這麼多)
香菇                 8朵(泡水切碎)
蝦米              適量
油蔥酥          適量    
醬油少許  (一咪咪提香味即可,太多顏色會太深
白胡椒          適量
鹽                   適量
米酒少許(北美的豬肉有腥味,我習慣炒肉都會放米酒去腥)


做法:
1. 在來米洗淨放冰箱隔夜浸泡
2. 熱鍋內放少許油依序爆香香菇,蝦米,再放入絞肉,油蔥酥拌炒,最後放入白蘿蔔絲炒軟,這個時候可以加調味料,然後試吃看看餡料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味道,不要過鹹因為蘿蔔糕本來就是要配點醬油辣椒才好吃。
3. 把泡好的米瀝乾+水放入Blendtec 按果汁功能打成米漿
4.開小火,把米漿倒入鍋內和餡料一起拌炒,不斷的攪拌到米漿濃稠到拌不動就關火,要小心燒焦。
5.我把蘿蔔糕放入兩個磅蛋糕小烤模,入鐵蒸籠,蓋子裹上一塊布因為我不喜歡蒸氣滴在蘿蔔糕上,中小火蒸約60分鐘,剛取出時用筷子插進去,筷上還有些沾黏是正常的,置涼後冷藏過就會是一塊漂亮的蘿蔔糕了。

讓人心情好的Blendtec Sea Foam Blue Designer 625

Long Grain White Rice就是在來米本人~有些人說用舊米做更好吃,這一包我可要存它幾個月啦!

米洗淨瀝乾備用
蘿蔔絲炒軟後,可以加鹽&白胡椒&一咪咪醬油調味,試吃看看餡料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味道,不要過鹹白胡椒真的是蘿蔔糕的靈魂人物呀!
Blendtec 打米時,鄰居應該也醒了,哈哈!

細緻的米漿倒入炒好的餡料裡~餡料其實很隨意,我是蘿蔔糕大戶,一定要超多料。

要小火不斷攪拌,小心燒焦。

其實很快就攪拌完成了,拌好的樣子~

蒸完後忍不住趁熱偷吃一塊,還有點軟,但是好好吃呀!

我的材料做成這個尺寸的蘿蔔糕2個。

冷藏過後的蘿蔔糕凝結的非常好,全部材料一共切出12片蘿蔔糕。

自製的純米蘿蔔糕早餐,加點醬油&辣椒真的好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