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Amazing 脆皮糖霜--檸檬優格磅蛋糕!

一早收到台灣同事傳來的臉書訊息~她要結婚了!婚期定在明年1/15。真的好替她開心!我這同事長得十分漂亮,臉上好像時時刻刻打著蘋果光!花了好長的時間,終於擺脫媽寶前男友,遇到Mr. Right!(灑花~)

想叨唸一下!甜鹽巴小姐真的很討厭那種囉哩叭嗦的婆婆媽媽們!!!憑什麼妳兒子跟別人交往結婚,妳就以為妳是老大???都什麼時代了!有沒有搞錯?要珍惜別人家的女兒呀!不然等妳老了,輪椅誰幫妳推?真是搞不清楚狀況!><" 

這款檸檬優格磅蛋糕,有著脆脆的糖霜,使用的是葡糖籽油,雖然少了奶油的香氣,但輕爽綿密伴著檸檬的清香,口感好極了!大概是姐老了,小時候嚮往的綿膩厚重,慢慢的都被清爽平淡取代了。人生嘛~清清爽爽才是王道!哈哈!


材料:
低筋麵粉210g
泡打粉9g
細鹽  1/2 tsp 
優格240ml(使用前放室溫30分鐘回溫
細砂糖200g  (我用180g)
香草糖香草糖1TSP (我用天然香草精1/2 tsp取代)
無特別香氣的蔬菜油 100ml (我用葡萄籽油)
全蛋3個 (室溫)
檸檬皮屑1顆(只要取綠皮的部份,白色的部份會苦唷~)

檸檬糖霜:
糖粉50g (我想要淋滿糖霜,直接用90g,但有剩)
檸檬汁1個
綠檸檬皮屑1顆

烤溫:350F/180C烤約50分鐘(我烤了60分鐘才不沾黏),入爐15分鐘左右可在蛋糕中間劃一刀,烤出來才有漂亮的凹痕,如果蛋糕上色太快,可以蓋上錫薄紙,出爐後靜置5分鐘後再脫模放烤架冷卻。
1. 泡打粉,低筋麵粉,鹽要先確實過篩好備用。


2. 烤模先塗一層薄薄的奶油,灑上薄薄的麵粉,再倒掉多餘的麵粉。蛋要用室溫蛋,如果沒時間回溫,可以放在溫水盆裡回溫15分鐘也可以!btw, 我喜歡Liberte的原味希臘優格^^


3. 優格要先室溫回溫30分鐘,慢慢加入砂糖打至糖融化


糖大約要打1~2分鐘
4. 慢慢加入無特別氣味的蔬菜油低速打至均勻,我用的是葡萄籽油~


5. 打完的優格會冒小泡泡耶,感覺很有生命力!


6.慢慢在優格糊裡倒入全蛋液混合,再改用刮刀分次把麵粉類拌入勿過度攪拌蛋糕才會鬆軟,這裡記得加一些天然香草精。


7. 麵粉拌入後會有顆粒感,所以不需要每次拌入都講求拌勻,只要最後一次有完全混合,沒有顆粒感即可,不然會出筋,口感就不夠鬆軟!所以麵粉一定要確實過篩過,並分次拌入優格糊裡喲~然後加入檸檬皮~


我好喜歡綠檸檬(英文叫萊姆Lime)的香氣,所以沒有使用黃檸檬(英文叫Lemon),很奇妙吧?英文跟中文指的檸檬是顛倒的耶!在台灣從小我們不是叫綠檸檬檸檬?黃檸檬是萊姆咩???哈哈


8. 每個烤箱功率不同,寶盒老師烤50分鐘,我用350F/180C烤約60分鐘才不粘黏,入爐15分鐘左右可在蛋糕中間劃一刀,烤出來才有漂亮的裂痕,如果蛋糕上色太快,可以蓋上錫薄紙續烤,出爐後靜置5分鐘後再脫模放烤架冷卻。


9. 蛋糕完全冷卻後(蛋糕熱熱的,糖霜就不會凝固啦)就開始淋檸檬糖霜,烤架下面墊著一個烤盤,烤盤上放一張乾淨烤紙,淋上第一層,靜置至少5分鐘等糖霜稍微凝固,再把流在烤紙上多餘的糖霜回收,淋第二層糖霜,等糖霜乾了,就可以室溫加蓋保存。


我希望每片蛋糕都有脆皮,所以外面淋上均勻的糖霜~
我希望每片蛋糕都有脆皮,所以外面淋上均勻的糖霜~ 

出爐當天我放在玻璃蛋糕架裡面室溫保存,北美氣溫低應該可以常溫保存個三天沒問題,但是我第二天就放到保鮮盒裡放冷藏,冰過的蛋糕稍微回溫也很好吃唷!
我真的很愛這個檸檬香氣,我下次拌入麵粉時要縮短時間,口感可以更鬆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