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老外絕對會愛的蘋果脆頂派Awesome Apple Crumble Pie!

最近太常做土司給千金醬當點心,決定改做蘋果派換口味!蘋果脆頂派拿給同事試吃,整個讓我開心死,他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apple crumble pie! 然後一分鐘的時間差,千金醬傳了短訊來:{Pie is so good. Pro!}嘴甜的哩!


這個派出爐後,熱熱的好吃,出爐第一天放室溫保存,隔天脆頂還是很酥脆,底部派皮酥酥的不會軟呼呼~第二天晚上我把它放冷藏,第三天切了一塊冰過的回溫後給千金,他說還是很好吃耶!這個派冷熱皆宜,真的很適合帶到party上跟朋友分享,前提是朋友要喜歡肉桂味!發現很多台灣人不愛肉桂捏!


食譜參考奧地利寶盒老師,做一點點修改,使用19cm派盤

奶酥派皮:
無鹽奶油100g (要冰的)
粗糖75g (我用顆粒較粗的有機砂糖)
鹽1/8 tsp
雞蛋1個
低筋麵粉200g

內餡:
蘋果2個
粗糖40g(我用一般細砂糖)
肉桂粉1大匙
檸檬汁&檸檬皮屑 1顆(我愛酸,自己加的!)
中筋麵粉  1/2 TSP(我加的,加麵粉可以讓內餡有點濃稠感)

做法:
1. 過篩低筋麵粉
2. 奶油&糖&麵粉&雞蛋捏在一起,不需要過份混合

3. 酥皮捏成這樣就好,有顆粒感才會酥。把酥皮分成兩份,一份鋪底,一份當脆頂。
我愛這個牌子的肉桂粉!蘋果勿切太薄,才會有口感。

我用湯匙把派皮鋪滿壓緊,沒有用桿麵棍桿過派皮, 派皮做好我先放冷凍,準備來做內餡。
內餡材料只要全拌在一起,可以試吃調整至自己喜愛的味道
通常我會在派底表面抹上一層蛋白防濕,但是這次我沒擦就直接把內餡倒到派皮上了

酥皮奶油的顆粒有大有小沒關係,只要把過大的搓小即可

350F/180C,烤約40-42分鐘至表面金黃,出爐後靜置5分鐘再拿掉側邊的鋼圈靜置在烤架上,忍不住,還沒拍照就被我偷吃一塊,我覺得第二天的派還比剛出爐趁熱吃更有風味耶!檸檬真是蘋果派的靈魂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