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值得珍藏!蕭老師的鮮奶油雞蛋吐司!

家裡有用不完的鮮奶油,剛好在臉書烘培社團看到厲害的團友分享這個雞蛋吐司食譜,一共做了兩條後,甜鹽巴小姐打算好好珍藏這麼棒的食譜!這款吐司我把它切片後冷凍,今早拿出四片放室溫解凍,一直聞到它淡淡卻濃郁的奶香味,這保證是純天然的香氣^^我一直要千金醬聞那個香氣,然後又說了一下他的舊愛wonder bread的壞話,哈哈~
拿吐司做台式鮪魚肉鬆蛋吐司,回溫的吐司放了大概20分鐘,北美天氣乾燥,吐司表面的水分有點被吸乾,沒想到拿去我的Breville BOV800XL旋風小烤箱用吐司功能toast過,做出來的烤三明治外酥內軟超好吃!我想是因為表面被風乾了,所以更酥脆!
食譜來自:蕭老師的雞蛋吐司
🤗🤗
配方:
直接法製作即可
12兩吐司/2條量
高筋麵粉450g
鹽6g
全蛋(1顆約52克)2顆
60g    40g (我減糖)
鮮奶油40g
冰水170-180g (我用175g)
無鹽奶油50g   40g(我減油)
速酵6g
參考烤溫:170/230 烤15分轉向再20分共35分
15分上色以後可以關上火

桿卷的高度還是要多練習~
我真的是麵包控!超愛吃土司的。

這一條吐司的卷桿高度差不多耶!Yeah~
我超愛在吐司裡加泡過蘭姆酒的葡萄乾!吃起來香氣就是不一樣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