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終於帶著Peterboro Picnic basket去野餐!

提著野餐籃去野餐一直是我的夢想,但是甜鹽巴小姐非常不喜歡那種細細竹藤編的野餐籃。標榜美國手工製的木片編織Peterboro 野餐籃真的讓我好喜翻!
之前在溫哥華Crate & Barrel看到有賣4人family的Natural色野餐籃,尺寸&顏色都不是我的菜....那個Natural色真的是一片白...不好看....。Peterboro官網側掀式2人野餐籃沒有野餐布內裡, 決定自己打電話到美國訂製,請店家幫我在Intimate Picnic for 2 的野餐籃加釘一塊格子布,我想要綠白格子,但只剩藍白格子可選...好吧!也沒關係,只要能美美的去野餐,什麼花色都可以。

Pereboro很貼心的幫我用UPS從美國寄到溫哥華,用EMS要$49CAD運費,但是UPS只要$30加幣就能寄達。等了一個多星期,終於收到UPS了!....居然被收了$22.5加幣的broker fee..這個收費有點誇張耶...我真的很討厭溫哥華的UPS! 野餐籃換算匯率再加上國際運費&UPS broker fee後,賬單是$120加幣
 ><" 好吧!那也算了!

滿懷期望地打開我的包裹!天呀!這不是我要的Honey 色吧?! 顏色橘的讓我想到Cheetos零食...還帶著一股超濃的噴漆味.....用餐巾紙擦拭籃子,紙巾整個都橘橘的!好想哭.....回頭一看官網的確有標示是stain染色木頭....上網一查都沒有看到部落客提到色差&噴漆味的問題,決定自己來寫這個心酸血淚史,當然這也有可能是我個人遇到的單一事件?

真心失望了!心一狠,我把整個basket拿去用水沖,重複用海棉&洗碗精清洗,最後還用鋼刷刷把手&掀蓋的內部,蓋子的表面我只用海綿刷洗。想說如果壞掉或木片發霉就算了,就這樣洗洗曬曬重複了好幾次,鋼刷刷過的地方變得毛毛的,感謝朋友賞我一片砂紙讓我磨平.......心酸的過程讓我想到韓國洗髮精標榜的九蒸九曝....不過!!!也因為我處理過手把&掀蓋的部分,它居然變成我想要的顏色耶!沒了噴漆的味道,只剩我還可以接受的木頭味,用紙巾擦拭也不會再有顏色殘留了。
這張是剛收到野餐籃的照片,連包裝的紙都有染到橘色~很傻眼~我的手機很難拍出籃子的橘~不過和我處理過的照片相比還是可以看出明顯色差啦!

我請教過有買Peterboro的部落客, 她說她的Peterboro野餐籃不會有噴漆味,但是用紙巾擦拭會有顏色殘留是正常的。官網上有說是stain染色木頭...but.....野餐籃多少會接觸食物,有顏色脫落真的感覺不太好><" 染色品質不太OK.....好啦!一分錢一分貨咩!不能強求。
這是我處理過的籃子,明顯看出手把顏色淡了很多,提醒也喜歡Peterboro野餐籃的朋友要做好實物&官網照片有色差的心裡準備呀!官網都說是100%手工製了...><"

Peterboro的釘子是用大型釘書機釘在邊邊,有些地方有點裂痕,還好不影響使用,摸起來也不會刺。
野餐布的邊邊收的不太美,是老美豪邁的帥氣?藍白格子是防水布,費用是$7.95美金,防水布好清理,這點還不錯。Intimate Picnic for 2 basket官網特價是$40USD. 在美國直接買真的很便宜。
這張紙巾已經是我洗過曬過後還殘留染色,我大怒才狠心拿洗碗的鋼刷+洗碗精去刷。
這是被洗碗鋼刷刷過的側掀蓋內部(好家在....蓋子表面我沒這樣瘋狂的亂刷~),最後拿磨砂紙蹲在陽台磨個10分鐘,毛毛的表面就平整了~
野餐籃就這樣在陽台曬了好幾天~難得溫哥華有太陽。

原本我收到的這個野餐籃,主要是提把&側掀蓋表面染色太過頭。籃身的部分我沒有特別去處理,只是用海綿輕刷,沖洗過而已,籃身顏色有褪了些。處理過的掀蓋表面顏色變淡,有點復古的味道,整個顏色平衡起來剛好。

一早起來做鮮蝦酪梨蛋沙拉三明治


拿我做的油醋芒果小黃瓜沙拉,來做土司捲~千金跟我都覺得很像high tea裡面那個小黃瓜手指三明治的味道。^^
香蕉只是帶出來裝飾的,最好是可以吃那麼多啦!
處理過的把手&蓋子表面顏色變淡,剛好是我愛的顏色!Peterboro也可在蓋子表面客製名牌寫字,姐是老派的人就不喜歡那一套,剛好省錢, haha。 

野餐籃裏放了照片裡的4個盒子&1個德國Weck瓶水果茶+2條香蕉後還是很多空間耶~
Peterboro的Logo很好看,好愛這個被我處理過的顏色!
Intimate Picnic for 2 尺寸:長34.5cm寬30cm高16cm

側蓋式的蓋子很實用,上面還可以當小桌子,要拿東西的時候也不用特別掀開蓋子,開著也很好看!


處理過的Peterboro Intimate Picnic for 2變得好有型!原本嫌它顏色很醜的千金現在還指定要放在他的千金椅旁邊。哈哈~雖然多花了點工夫,但我真心喜愛這個野餐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