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真的很好吃的『檸檬塔內餡』食譜試做!

冰箱有一份兩天前做好的塔皮,隨手拿來做了檸檬塔,這份塔皮是餅乾脆脆的口感。千金很愛這個有層次感的餅乾塔皮~但甜鹽巴小姐覺得Lemon Tart應該要搭配法式塔皮那種酥酥的口感比較搭><" 今天試做重點是檸檬內餡,塔皮就個人隨意吧!


檸檬塔內餡
全蛋2顆
檸檬汁40g
檸檬皮2顆
無鹽奶油110g(切小塊室溫稍微軟化)
細砂糖70g (甜度非常剛好)



塔皮完成後要先冷藏鬆弛至少兩小時。入模後要先戳洞,邊邊預留一些高度,放冰箱冷藏10分鐘後,再把預留的邊邊修掉,這樣烤出來的塔邊才不會縮水的太嚴重。
塔皮上放一張搓皺的烤紙,搓皺的烤紙較服貼在塔皮上,放上重石(我用紅豆)370F/ 185C盲烤25分鐘,移開烤紙後再降溫350F/175C,烤8分鐘,取出後置涼備用。

取檸檬皮時,不要刮到白色的部分,會苦!


檸檬汁&檸檬皮小火加熱至煮滾,檸檬皮顏色會變身很妙耶~


全蛋+砂糖打至糖融化


全蛋+糖只要打散到砂糖融化,不需打發

煮好的檸檬皮汁,邊攪拌,邊沖入蛋液裡,要一邊不斷攪拌才不會變蛋花湯唷

檸檬汁倒入蛋液裡攪拌均勻後,立刻倒回鍋裡小火煮至小小的滾。加入奶油攪拌至融合

檸檬蛋黃醬很快就會凝結,所以一定要一邊攪拌才不會燒焦

這份檸檬內餡可做4個小塔,照相時我不小心把手上這個捏破了(哭)所以只做出三個。多的檸檬醬可以拿去司康~


把塔皮冷卻後脫膜。我的塔做得真醜!(淚)

趁著檸檬醬還熱時到入塔裡(冷了就凝結會不好倒)

下次我要倒完檸檬醬後立馬抹平一個塔面來試試,總覺得不平的塔面好傷心~怕抹平會壞大事,這次只是讓她們自然的流動而已

做好的檸檬塔放冰箱冷藏。

我很喜歡這個檸檬塔的內餡,偏酸的口感,不會甜膩,雖然奶油的量是滿多的,但吃起來很滑順,很棒的檸檬醬!




3 則留言:

  1. 你好,有看到你是用breville的烤箱
    想問你如果烤蛋糕捲也是用他本身對的烤盤嗎?
    因為四周有凹下去不知道烤出來會怎樣XD
    其他又沒什麼對應的考評好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Star,

      我都是用原廠附的烤盤(2.5*30*30CM)來做蛋糕捲,烤出來的成品不會因為烤盤不是直角深烤盤而卷不起來。烤盤四邊凹下去的地方落差也不大,而且通常蛋糕捲的邊邊都是會先切掉的,所以我覺得不影響,但如果找得到合適的深烤盤應該會更理想!

      我家裡只有兩個人,我通常只做3顆蛋或6顆蛋的配方,捲起來都比較小捲,你可以參考我這兩篇http://sweetsaltkitchen.blogspot.ca/2016/05/3.html#more
      http://sweetsaltkitchen.blogspot.ca/2015/10/blog-post_12.html#more

      Happy Baking!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