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吃了還想再吃的夏天手工曲奇!

餅乾一直都不是姐的強項,但夏天到了,突然好想吃餅乾唷~剛好在愛料理看到了這個手工曲奇食譜,雖然姐的擠花技巧真的很爛,不過餅乾還是很酥脆啦!

烤溫180C 預熱,180C烤15分鐘,降溫150C烤約10-15分鐘(烘培時間依擠花的大小厚度調整)至完全烤熟,烤完後可關掉烤箱溫度,在烤箱門上插一根筷子,讓餅乾悶一下,這樣餅乾水份烤乾了,會比較酥脆。



材料:
低筋麵粉90g (45g做原味,45g做抹茶)
糖粉40g (甜度剛好,不要再減糖了)
蛋黃40g (我直接用全蛋40g)
無鹽奶油65g
鹽0.5g
抹茶粉3g(配45g麵粉剛好)

姐直接把麵粉&鹽巴分成2份,把這一份食譜做成兩個口味。

切塊的奶油放室溫(夏天不需放太軟,放個10分鐘,因為攪拌器一打,溫度會升高),加糖粉打至鬆發(體積變大,顏色變淡)

這是奶油加糖粉打至鬆發的樣子

慢慢分次加入蛋液,每次添加都要先均勻混合後再添加蛋液....人算不如天算....我的蛋液不小心一次倒入太多,看起來變得很像嘔吐物><" 不擔心,拿到溫水上隔水攪拌一下,就救回來了!

這是隔著溫水攪拌過的奶油,又回復滑順鬆發的樣子了,把奶油分成兩份,可以做兩種口味^^

把過篩的麵粉和奶油拌勻至無粉狀,不要過度攪拌!再放到擠花袋裡。

我擠得花有點大朵(做了8個曲奇),不然的話這一份食譜擠個12-15朵小花一定沒問題!夏天溫度高,感覺幾好的奶油都快融化了><".....出爐後的餅乾原本還有點軟,放在烤架上冷卻,餅乾就變酥脆了。
好在擠花烤完的形狀有hold住,這份餅乾不油不膩,酥酥的會掉渣,滿好吃的,據說完全添加蛋黃會讓餅乾更酥,多加蛋白會變脆,姐不想浪費蛋,直接用一顆全蛋取蛋黃&蛋白共40g,做出來的餅乾酥酥脆脆的,我覺得也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