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米蘭!米蘭!是米蘭耶!(1.5日快閃行程)

這天從威尼斯搭義大利國鐵到米蘭大約2.5小時,姐這次搭的班次時刻是Venezia S. Lucia-> Milano Centrale: 13:20pm-15:45pm。抵達米蘭前, 突然下起了雨, 只好先到飯店放行裡休息後,再搭地鐵到米蘭大教堂一帶晃晃,  直接在地鐵售票機買standard urban ticket  1.5 euro單程地鐵票~搭到大教堂站 (M1/M3 , Duomo) 記得4站就到了~反正很近~~(地鐵票90分鐘內可轉乘)

出了地鐵,第一眼看到米蘭大教堂~天呀!美美美!下雨沒人在排隊買教堂觀光的票, 姐就先到大教堂售票處把隔天的教堂&登頂門票給買了~順便看看,隔天要爬樓梯登頂的入口在哪裡~

晚餐在飯店附近的

Miscusi吃超好吃的義大利麵!姐真心覺得這家


Miscusi應該是米蘭車站附近最好吃的義大利餐廳了!!!!他家的生意超級好,幾乎都是當地年輕人光顧。而且義大利千層麵沒有放肉,可是卻很好吃耶~

這次在米蘭入住的是M2M made to measure Milan
米蘭M2M made to measure Milan住宿經驗:
這家小旅館離中央車站步行7分鐘, 因為同事之前住過這裡,所以姐也很放心的訂了房。旅館的服務很好, 因為只住了一晚,隔天寄放行李後便出去市區觀光了, 飯店房間是小巧乾淨型的, 整個樓層有個很像芳香劑的香味, 姐對香味很敏感, 不過還可以接受這樣的香味,好在房間有冷氣, 開著冷氣睡覺,也不覺得香味讓人太難受,千金覺得飯店很乾淨~他還滿喜歡的。

Day 2
飯店房間早餐-> Biancolatte咖啡+家居雜貨店-> 米蘭大教堂-> 午餐:Giacomo Arengario->文藝復興百貨逛街->Le Tre Gazzelle三隻小鹿冰淇淋->亂逛+市區退稅
旅館離中央車站和地鐵站都很近, 退房當日姐和千金還是一如往常的步行到米蘭大教堂附近.大概40分鐘的路程,邊逛路邊小店再喝個咖啡~不管是住宅區或商業區,米蘭的日常,其實沒有特別美呀!巧遇了Biancolatte咖啡店和可愛的GREENGATE小店,順手買了塊我最愛的玫瑰鄉村風茶巾回家擺^^
每次出門姐很少買東西,但看到GREENGATE就一定要買~~
一路漫步到米蘭大教堂~
姐買的票一張是12歐元(教堂+爬樓梯登頂, 搭電梯的票價一張多貴了3元) 其實米蘭大教堂的樓梯不難爬, 教堂天台附近施工太多, 景色並沒有我預期中的美><" 要下樓時,樓梯維修中~免費升級改搭電梯~電梯一次只能搭7人+1位工作人員,排電梯還要等~~還不如直接走樓梯來的快><"下樓後可以直接進入教堂參觀~不用再排隊~真好! 這一次的旅行~除了羅馬競技場&梵蒂岡博物館姐有付費參觀外, 姐就只買了米蘭大教堂的票而已,但還是覺得滿值得的呢~畢竟米蘭吸引我的景點真的不多.....






參觀完教堂後,選定Giacomo Arengario吃午餐~這個決定真的太棒了~位在Museo del Novecento的三樓,從博物館入內後搭電梯可直達,這個餐廳直接面向米蘭大教堂前的廣場~教堂的美景盡收眼前!餐點也好吃! 如果兩人用餐,至少要帶個100歐元起跳~不想多花錢,也可以只喝咖啡吃甜點純賞景。






午飯後走路4分鐘就到艾曼紐二世走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到附近la rinascente文藝復興百貨把想買的伴手禮選定好, 再走到Moncler給千金買生日禮物,旁邊剛好可以辦市區退稅,一下子時間過得好快。
要去逛小香&Mocler的路上巧遇了三隻小鹿冰淇淋,開心果口味的好吃耶~
最後再走回文藝復興百貨把禮物都買好了,搭地鐵回飯店取行李~取行李前,一樣是用GOOGLE MAP的公共交通規劃功能,先把到機場的火車班次看好~再到中央火車站的Trenitalia售票機 買票。輕鬆的帶著行李到旅館樓下的associazione verace pizza napoletana milano吃晚餐, 就和米蘭說再見了~~
說到米蘭機場退稅,姐在市區先拿了現金退稅~照之前在慕尼黑的退稅經驗~隨身行李退稅應該是要在離開歐盟的最後一站蓋章~所以姐準備好要在法蘭克福轉機時蓋海關章~沒想到, Global Blue櫃台就能蓋海關章~蓋完後~Global Blue員工給了我一張收據~就完事了~也不用把單據丟退稅單的郵筒~米蘭的退稅制度真的太棒了! 對了!這次姐搭的是6:40am米蘭起飛的飛機~所以只能選擇夜宿米蘭機場~Global Blue櫃台早上5am才開,所以姐4:50am去排隊~前面已經有幾組人在排退稅呢~~~這張單據消費金額是$1560歐元, 12%退稅~Global Blue市區退稅收了$8.5歐元的手續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