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Biscotti巧克力核桃義大利脆餅 &姐的小日子

溫哥華的夏天真的可愛很多!今天到當趟閒晃,巧遇Thai Festival,排隊買的香蕉煎餅很好吃耶❤️❤️❤️

回程到Costco買了藜麥和櫻桃,再去喝珍奶,下午行程很可以~到家再把上星期剩的最後一根義大利脆餅吃掉,居然還是很硬脆,差點牙齒沒了(就說是要沾咖啡一起吃了啦)
參考琳達公主做的義大利脆餅很不錯吃!可惜姐家的巧克力粉不給力><"溫哥華哪裡可以買到小量的法芙娜巧克力粉啊?

最近團購買的AHC氣墊粉餅很好用(已回購),后的精華液也是回購品,可惜這日本米面膜不是單片裝,姐不太喜歡把紙面膜全放在一個袋裡的保存方式,米面膜的效果也不覺得有多強大(嗯..因人而異.姐是囉唆的超級乾敏肌><") 。好喜歡Rain or Shine冰淇淋!❤️❤️❤️

Costco小番茄$5.99/ box, 櫻桃$7.99/ box,  當然選櫻桃呀,哈哈哈(小氣主婦)


材料:
中筋麵粉240g
無糖可可粉30g (FRY'S巧克力粉真的很遜)
小蘇打粉4g
鹽1/4 tsp
室溫雞蛋3顆
細砂糖 200g  (第二次試做:我減糖至170g剛剛好)
香草精1tsp
核桃120g (我有先烤過會比較香)
酒漬葡萄乾 60g (姐自己少量添加的)
巧克力塊(隨意)
 1. 先打發雞蛋,細砂糖,香草精,把全蛋打到體積變大,攪拌棒提起時,蛋液可以畫出痕跡,其實姐還打滿發的(桌上型KitchenAid的功勞)

2.接著倒入過篩的麵粉,鹽,小蘇打粉,無糖可可粉拌勻後,再加入核桃&喜歡的果乾(葡萄乾)。
3. 第一次試做紀錄:
烤箱180度C預熱,把麵糊倒在鋪了烘培紙的烤盤上,烤30分鐘,出爐後放涼15~20分鐘,再用鋸齒麵包刀切成想要的寬條,最後再進烤箱150度C烤20分鐘,放涼後密封保存。

後記:姐隔天帶了脆餅到公司當點心,感覺有點軟,回家再150度預熱,低溫烘烤20分鐘,出爐後放烤架上冷卻,直接放Ziploc保鮮袋保存,沒想到7天後還是硬脆的,好怕牙齒斷掉!哈哈

2021.02.27第二次試做:
材料減半,直接使用2顆蛋:
烤溫:180度C烤了40分鐘,取出後放涼了一小時,再以150度C烤20分鐘。歪打正著,加長第一次烘烤的時間至40分鐘,出爐後,忘了時間,所以放了1小時才切片,大概是溫哥華乾燥的氣候,把餅乾的水份風乾了,第二次回烤20分鐘後,放涼密封保存,隔天餅乾酥脆又好吃!成功!對了,這次,我還隨手拿了家裡的巧克力掰成小塊,拌到麵糊裡烤,豐富了口感!千金說很好吃!

姐的脆餅切得太豪邁,jumbo size 來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