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班尼迪克蛋Egg Benedict簡單做法。

雖然愛吃甜點,但太奶的東西一直是甜鹽巴小姐無法接受的口味,所以班尼迪克蛋自然是吃美式早午餐時,我不會點的,但卻是醬先生的最愛,所以就答應要給他來一客 egg benedict。  沒想到真的還滿好吃的,只是常吃一定會肥死。

澄清奶油:200g的無鹽奶油微波加熱or 隔水加熱融化,放涼後,慮掉上層的雜質,留下底部金黃色澤的奶油就是啦,大概會有約100g的澄清奶油。

荷蘭醬Hollandaise sauce:


二個蛋黃加入半顆檸檬汁混合,放在已熄火的熱水上,隔水用蒸氣加熱,一邊攪拌,分次緩慢加入澄清奶油,如果有電動攪拌棒會容易的多,我大概用電動mixer攪拌了約20分鐘才呈現似美奶滋的濃稠度,再加上一點檸檬皮屑,鹽巴,黑胡椒,我沒cayenne pepper,所以放了一點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就完成了!多的醬汁可冰起來,要用時再加點熱水調和即可。



水波蛋Poached eggs:
一顆全蛋不打散直接先打在小碗裡備用。煮一鍋熱水,水滾後,加入約兩大匙白醋,用木勺順時鐘方向畫兩圈,製造旋渦。輕輕放入蛋,再用木勺順時鐘方向推動蛋,蛋就會依漩渦方向漂浮。計時兩分半撈起,就會有切開蛋黃會流動的水波蛋了!

英式馬芬English Muffins(以下材料我只做三個,可依需求double材料)
高筋麵粉135g,低筋麵粉15g,速發酵母1/4茶匙,
細砂糖8g,鹽2g,橄欖油8g, 牛奶50cc,冷開水50cc,
湯種麵團約10g(可省略)


裝飾用材料:

抹烤模用的軟化無鹽奶油少許
玉米碎粒corn meal少許
用厚紙板裹上錫箔紙自製的簡易烤模


1.將所有材料混合攪拌,牛奶分次慢慢加入。我用我的


KitchenAid以中速4打約20分鐘,至拉出有近似薄膜狀。

2.用高筋麵粉當手粉,將打好的麵團滾圓收口朝下,放置在抹


一點油的鋼盆蓋上保鮮膜,室溫發酵約1小時,至麵團double, 

取出麵團打出空氣,再放回鋼盆裡,蓋上保鮮膜,低溫冷藏至

隔天早上約至少8小時(睡美容覺),取出回溫約30分鐘,拍

打出麵團空氣,分割成每顆約65g的小球*3個,當然也可以直

接做二次發酵,但因為我想要吃當天現烤的早餐就選擇低溫發

酵法處理。

3. 在自製的烤模邊抹上奶油,再灑上薄薄的玉米粒,將麵團放


入烤模中,發酵約40分鐘,麵團會稍微再長大。

4. 烤箱預熱200度C,降溫180度C,另用一個烤盤蓋在麵團


上方,這樣才能確定烤出來的高度落差不大。烤約18分鐘。


我喜歡新鮮的麵包,所以不愛一次做太多,只做三個。
只加了少許湯種麵團的馬芬們,不像超市賣的那般軟,但很有彈性唷。




切片後的馬芬麵包可以隨意加入想要的內餡,這張是我強迫醬先生幫我拍的。哈哈。
這是隔天稍微加點熱水再使用的荷蘭醬,顏色變得比較淡,但味道還是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