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澳洲EMU雪靴& UGG雪靴的比較

溫哥華雖然不是超級冷,但對於我這個臺北人而言已經是極限了,之前住臺北時從美國買了UGG Tall雪靴,還從澳洲訂EMU雪靴,同事常常問:『有那麼冷嗎?』

搬來溫哥華後,冬天大概雪靴是一般人的基本配備了。來說說EMU& UGG雪靴的優缺點吧!兩個牌子質感都很好,不過我個人覺得EMU的防水功能完全的勝出,完全的防滑,下雨天,融雪天都不怕。 澳洲製的EMU鞋內的羊毛也較厚實,摸起來像在摸一頭剛燙完大捲~頭毛超厚的玩具貴賓狗,價格也便宜一些。

Ug,UGH,UGLY and UGG原本泛指在澳洲製的特定雪靴款,但一家美國公司註冊了UGG的商標並在大陸製造UGG,所以大家最常買到的UGG australia其實是www.uggaustralia.com (made in CHINA) 
左邊的EMU雪靴毛質明顯厚實許多

很像硬毛的貴賓狗的毛吧!

UGG雪靴贏在時尚的品牌形象,輸在不防水不防滑,羊毛摸起來就像在摸一隻毛髮比較細柔的馬爾濟斯犬,不能說毛質不好,只是不像EMU那麼真材實料、毛髮豐厚的感覺。

有次融雪天我去搭天車(台灣叫捷運啦)我差點在月台滑倒,沒幾秒後我就看到另一個腳穿UGG的女生也跟我一樣差點摔倒  ><"  另外,UGG雪靴因為不防水,所以一定要定期使用防水噴霧來保養,而且即便用了防水噴霧也要避免踩水&避免在下雨天穿UGG出門不然就像我的UGG踩在水裡就一片淒慘,噴防水保養夜時也必須保持一定的距離,太近會容易造成鞋子上有色差!><" 
UGG雪靴一定要避免踩水,不然就會像我的這雙長靴,有超醜的色差。

剛噴好防水保養液的靴靴們~這三雙靴子居然要了我快2萬台幣,女生真是瘋狂><"

不管是EMU或 UGG雪靴都會越穿越鬆,這點是當然的,每天腳踩在厚實的羊毛上走來走去,羊毛當然會變扁。甜鹽巴小姐是台灣23.5-24號尺碼的寬腳板,兩個牌子原本都是買US 7號,經過這兩年冬天的,我最常穿的EMU防水雪靴,已經變得很大,感覺是拖著在走路,很傷膝蓋,所以最近新買的UGG,改買US 6號尺碼,新鞋穿起來包得很緊,不過穿幾次就會鬆了啦!以後我選雪靴也會都買6號的。


醬一直說他很討厭紫色的鞋子,老娘爽就好><"


我以離鞋子30CM的距離噴保養液~看得出來最左邊高靴的UGG7號&最右邊EMU的7號,EMU版型真的比較寬,UGG的型做的比較細長一點,相對的看起來時尚一點。儘管EMU真的很耐穿,但我是外貿協會的,所以又買了紫色UG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