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當香蕉布朗尼遇上甘曼怡 (Lodge鑄鐵派盤)

每天沒事就在滑手機逛臉書,最近加入了蘋果花鑄鐵鍋團,整個對鑄鐵鍋變得非常有興趣。昨天和千金醬吵架,半夜學人用Lodge鑄鐵鍋來做香蕉布朗尼,巧克力真是很舒壓的甜點!

拿德國Ritter Sports的cocoa mousse當巧克力夾層,趁熱吃有熔岩巧克力的爆漿耶~隨性加的甘慢怡酒跟巧克力好搭!隔天吃這款布朗尼一樣濕潤好吃。最重要的提醒大家『使用Lodge鑄鐵鍋一定要小心手把會導熱,千萬不要燙到!』,老娘我有慘痛經驗><"

食譜參考Lydia & Mia 稍做改變:
苦甜巧克力120g
無鹽奶油100g
全蛋2顆 (我放室溫)
細砂糖40g
香蕉泥120g
無糖可可粉 20g
無鋁泡打粉  3g
裝飾用胡桃&香蕉片適量
Ritter Sport 巧克力適量
甘慢怡酒1小匙(可省略或用卡魯哇酒)
想要布朗尼有爆漿的感覺?拿德國Ritter Sport 可可慕斯巧克力當夾層,完全合格!
甘曼怡酒是法式甜點的經典酒~

甜鹽巴小姐拿Bakers苦甜巧克力當布朗尼的底
香蕉布朗尼最難的部分是要等香蕉變黑拿來搗泥,才夠香氣 
1. 奶油&巧克力切塊後,隔水加熱至融化

2.全蛋加入砂糖攪拌至糖溶化,蛋的體積會變得蓬鬆(如下圖),不需打發啦~再放入香蕉泥混合
 3.把巧克力糊&可可粉拌入蛋糊裡,再分次拌入麵粉&泡打粉輕輕拌勻勿過度攪拌,加甘慢怡酒,我好愛這個酒香~
 烤箱預熱,派盤抹上少許無鹽奶油,倒入一半的麵糊,放上巧克力片,再覆蓋另一半的麵糊,輕輕敲出空氣,表面裝飾後以180度(我家是300F烤18-20分鐘)
超可愛的Lodge八角烤盤~我是在Oakridge Mall的Crate & Barrel買的,這個拿來做蔥餅或派都不錯!
老外的巧克力都粉甜,所以我把每小塊Ritter Sports巧克力再切成一半,麵糊也不要過度攪拌,成品才不會變硬
鑄鐵鍋最好是早點清洗,擦乾之後再抹奶油,我是用熱火烤乾,沒時間等烤盤完全冷卻就抹奶油,整個都融化掉,雖然還是有達到脫模不沾的效果,但還是等烤盤完全冷卻比較好操作
剛出爐的布朗尼好香,不過要記得稍稍冷卻後就該馬上脫模,不然鑄鐵派盤溫度很高,會持續烤乾布朗尼><"
用cake tester插進布朗尼裡(避開巧克力夾層處,那裡本來就會融化啊),如果cake tester還有點濕潤就可以出爐了,布朗尼最怕烤太乾
看著可愛的布朗尼們,心情也變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