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絕妙的『青蔥起士蔓越莓司康』做法

最近瘋狂想吃鹹味的司康,而且想要吃三角型的!參考布萊恩的烘培廚房,自己亂加東西,做出來的『青蔥起士蔓越莓司康』吃起來很鬆化,重點是.....居然有蔥油餅的味道耶!青蔥就是這樣,不管放到哪裡,都會有中西合璧的感覺!

我喜歡只做一點點,才能一直試做不同的甜點,
所以我只做原食譜的一半量,以下材料烤出來就是照片裡的三個小司康:
材料:
中筋麵粉: 87.5g
無鋁泡打粉: 1/2 tsp
鹽: 1/2 tsp
糖粉: 5g
無鹽冰奶油:32.5g 
冰鮮奶: 47.5g
青蔥: 2
切達起士: 30g (我先切碎)
蔓越莓: 10g
做法:
奶油丁先與麵粉混合,再用食物處理機或手指打成有顆粒的細粉狀,切勿過度揉捏或攪拌(如圖)
我十分推薦這款Kitchenaid Mini食物處理機,超好用...重點是有粉紅色的!哈哈


將粉料+泡打粉+鹽+糖粉+青蔥+起士+蔓越莓+牛奶拌勻,有成團即可,不要過度拌,不然口感會變硬。


在麵團的底部&上面各放一張保鮮膜,輕壓成一個厚度約2CM的餅狀,再把麵團連同保鮮膜放入冷凍,定型至少20分鐘(不過我是放隔夜冷凍,一早再烤當點心)


烤箱先預熱~從冷凍取出麵團不須解凍,直接切成想要的形狀(我是放隔夜冷凍,太硬,大約回溫5分鐘才切的下去)表面刷上一層薄牛奶放烤箱220度(我的Breville是420F)烤約17~18分鐘至表面金黃,布萊恩說要注意烤箱內的司康側邊不再冒油即可出爐放烤架冷卻。
  
大司康給我家千金醬當下午點心,這兩顆....就是我的啦!

放了青蔥&起士的司康,側邊看起來非常有層次感,手指輕壓表面也有蓬鬆感,要吃前再回烤一下, 蔥白碰到起士融在嘴裡感覺好鬆軟,絕對會肥死!布萊恩說他的{培根青蔥司康}吃起來像山東大餅,我家沒培根,亂做出來的根本是蔥油餅司康!好妙唷!


毛小孩腿太短,一直站在桌邊登登跳,不行不行!媽媽怕你胖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