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超軟超牽絲的琴弦手撕包試做!(優格中種法)

姐是個相信傳統--小火慢燉---的麻煩人,即便別人跟我說用快鍋燉牛肉麵有多快軟,或煮紅豆湯有多省事之類的,我只會聽聽,然後默默的拿出我的史大伯鑄鐵鍋,沒錯!我就是個愛自找麻煩的人><"
自從使用隔夜中種法做麵包之後,我再也沒使用直接法做麵包了,我相信低溫冷藏發酵的麵包們,一定會更有風味。今天我真的試到史上最強的食譜了!B.L旅人食光RoBi store的-超軟琴弦手撕麵包-真的超軟超牽絲!!!
優格中種真的讓麵包保濕度大加分!今年的聖誕晚餐,這就是我一定要做的餐前麵包!!!!^^

隔夜優隔中種:
高筋麵粉145g
冰的原味優格45g
冰牛奶55g
速發酵母 1.2g

做法:以上材料全部放到一個保鮮盒裡喇勻,會變成一個不黏手,不光滑麵團,蓋上保鮮蓋直接丟冰箱隔夜,至少8小時,就是簡單的中種麵團了!

主麵團:
鹽巴2g
冰水 30g-35g(我用30g)
糖20g
高筋麵粉 65g
隔夜優隔中種全部 (撕小塊)
無鹽奶油 20g
速發酵母1.3g   我用2g(我的磅秤最小刻度只能1g)

做法:以上材料依序(除奶油&酵母外)放入鋼盆,用KA攪拌器打到快成團時加入奶油&酵母,打到有薄膜,基發15分鐘。分8個*47.5g 的小麵團滾圓鬆弛15分鐘,再整形,發酵至兩倍大,灑上薄薄的高粉&糖再入爐340F烤17分鐘。

蔓越莓堅果乳酪餡:我是貪心的人,餡料完全亂加!
放室溫軟化的卡夫奶油乳酪  80g
蔓越莓 40g
杏仁堅果12顆
檸檬皮屑1/4顆 
檸檬汁 1TSP       

做法:以上全部拌勻即可。
優格中種麵團只要材料剌勻就可以了!我用希臘優格,台灣沒賣這種,這就是很濃厚的優格,老外好像很愛這種!
拌好的優隔中種長這樣,蓋上蓋子直接丟冰箱睡美容覺
加上優隔中種的主麵團打到有薄膜就完成了! 
我的成品只有380克,蓋上保鮮膜基發15分鐘後分成8個小麵團*47.5g,滾圓後蓋上保鮮膜鬆弛15分鐘,食譜作者李比非說因為中種麵團早已冰箱低溫發酵了8小時,所以基發只需15分鐘。
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和檸檬超搭的,我愛那個酸甜味,一定要的!這隻Microplane超級好用!可惜我沒買到粉紅色!溫哥華粉紅色商品真的很難買耶!(怒)!!
麵團桿長,我用的烤盤是20CM*20CM,剛好把寬度桿成烤盤的 1/2寬,這樣可以擺4排共八個。
可桿長一點,捲起來手撕包會比較有層次。翻面~我喜歡用橡皮刮板幫忙翻面~把漂亮的麵擺外面(好饒口>o<)
姐是麵包店大戶!超多餡的啦!
把餡料包覆,壓緊,然後捲起來,麵團兩側不需收口壓緊
用刮板切鬚鬚~記得要把鬚鬚們分開一些。捲起後,琴弦們才不會黏在一起~
我習慣都會墊烤紙,雖然已經是不沾模了。把麵團放到沒開電的烤箱裡密閉發酵到兩倍大,擺上一杯熱水,幫助發酵!
取出麵團,烤箱要先預熱~發好的麵團非常有彈性,表面不會黏手
我家千金醬非常討厭表面灑了高筋麵粉的裝飾,老娘靈機一動,只灑了一咪咪高粉,然後....
然後,我灑了一點白砂糖!哈哈哈!
灑上白砂糖的琴弦手撕包也太香了!烤箱裡傳來瘋狂的香味!真的好忍不住~
除了我的鬚鬚分得不夠開,害琴弦間隔不夠寬之外,這個手撕包幾近完美!!!!
等等感恩節要出門吃大餐,我只偷吃一小個,老娘隨性加了檸檬在奶油乳酪餡裡,酸酸甜甜,真的很誘人!謝謝B.L旅人時光分享這麼厲害的食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