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巧克力熊熊造型麵包 (Toffiffe榛果巧克力內餡)

最近發現Toffifee 榛果巧克力~好好吃!我喜歡這種焦糖夾心堅果,吃起來很有口感,有點甜,卻不會太甜!拿來做麵包內餡,算不算有創意呀?前兩天千金醬說我都沒有烘培的創意,茄~不然換他來弄呀!><"
今天做的熊熊麵包是使用烘培英雄蔡佳男老師的食譜,蔡老師是我的偶像!他分享的食譜真的都很厲害!
德國巧克力:突fifi本尊,這一盒很快就被我吃完了!

材料:(可乘倍數製作,以下材料只做出3個巧克力圈+3個小熊
高筋麵粉190克
低筋10克
乾酵母2克
可可粉8克(需過篩)
細砂糖34克
鹽巴2克
蛋30克
優格10克
蘭姆酒8克
冰水72克
奶油10克
Nutella巧克力醬10克

熊熊裝飾:融化的白巧克力&黑巧克力各少許
原食譜是用日本高筋麵粉,溫哥華很難買到日本粉 or 法國粉><"我都是用這種Robin Hood高筋麵粉。 
*蔡老師的麵團攪拌法:

先把麵粉,可可粉,酵母,糖,蛋,優格,水,慢速攪拌,快成糰前先放蘭姆酒,等成糰後再放鹽巴,轉中速攪拌至接近光滑時轉慢速,放奶油跟軟質巧克力,快成糰前先放蘭姆酒,等成糰後再放鹽巴,轉中速攪拌至接近光滑時轉慢速,放奶油跟軟質巧克力,等奶油跟巧克力完全裹入後,轉中速攪拌至完全擴展,再轉慢速1分鐘,有呈薄膜狀,即可完成。烘焙溫度:上火180下火180烘烤溫度12~13分鐘(烘烤7分鐘時調頭,再烤5~6分鐘)
*基本發酵40分鐘
*做蜜糖波堤圈圈樣:分割20克 (我只分10克)稍微滾圓, 中間發酵20分鐘, 麵糰包上內餡再滾圓,一次擺圓形6個麵糰後發約長大到直徑12.5~13公分時,(我只分割10g所以後發到11cm左右就去烤了) 
*熊熊造型:分割:身體50g+耳朵5克*2個
蔡老師教得很清楚,只要照順序放材料攪拌,很容易成功!
薄膜長這樣~ 
基礎發酵40分鐘後,分割滾圓蓋上保鮮膜,中間發酵20分鐘
中間發酵完就可以包餡整形,繼續後發,我把Toffiffe切小塊包餡,烤完會有點爆漿,好在我沒包太多~
巧克力圈我用Tofiifee當內餡,熊熊包用法國總統牌Brie抹醬,有甜有鹹!
巧克力圈我只分割10g*6小球,發酵前約有8.5cm,我發酵到直徑約有11公分就去烤了!
這是直徑約有11cm 後發完成的巧克力圈,蔡老師取名為摩登巧克力豆豆,這造型讓我一直想到Mr. Dounts的巧克力蜜糖波堤造型~
原食譜有灑高筋麵粉在巧克力圈上再入爐烤,我不愛撒粉去烤的味道,直接省略。烤出來的熊熊們放涼後用融化的巧克力裝飾。
好可愛的熊熊造型麵包!吃起來很香Q,口感很像麵包版的Mr.Dounts蜜糖波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