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檸檬罌粟籽馬芬Lemon Poppy Seed Muffins by美國名廚 Tomas keller

我好愛檸檬口味的點心,每次在咖啡店看到檸檬馬芬都一定要來一個!剛好超市的Poppy Seeds罌粟籽在特價,拿來試做美國名廚Tomas Keller的低溫冷藏Lemon Poppy Seed Muffins,這個食譜真的很簡單,只要隨便剌一剌,放到冰箱冷藏,隔天直接烤很方便,剛出爐吃起來真的是最好吃的!常溫可以保存三天,也可冷凍保存,馬芬的含油量高,搭上檸檬汁的酸來平衡那份油膩感,真的很好吃耶!


以下食譜是我自己修改過的,可做5-6個正常版杯子馬芬。

低粉80g
泡打粉 1/4 tsp
海鹽1/8 tsp (顆粒不要太大的)
25ml 檸檬汁(我愛酸放30ml)
5ml 水
檸檬皮屑 1/2 顆 (我愛檸檬香氣放1顆)
105   100g (這次我減糖至105g,下次應該要95g-100g)
奶油95g
全蛋80g
香草精1/4 tsp (不要太多會搶味)
罌粟籽 3g (這個分量剛好)

做法:
1. 奶油隔水或微波加熱備用(保持溫熱才不會凝固)
2. 低粉+泡打粉過篩後加入海鹽,拌勻。
3. 全蛋+糖拌勻(無需打發),加香草精再放融化奶油拌勻。
4. 粉類分兩次拌入,動作要輕快,不要過度攪拌
5. 加入檸檬汁,水&檸檬皮屑拌勻,放到保鮮盒裡密封隔夜冷藏(12小時-最久可放36小時)
6. 隔天取出,直接可以使用,馬芬杯約放9分滿,我做出5個。
7. 我的Breville, 420F預熱,降溫350F烤30分鐘,小心烤過乾!


全蛋+糖拌勻(無需打發)
滴入少許香草精,我其實比較喜歡香草膏的味道~
拌入融化的奶油
麵粉分兩次拌入,不要過度攪拌~我很愛這支雙人排的攪拌器,果真一分錢一分貨(入手價約$25 CAD),鋼圈非常有彈性,拿來拌麵糊or蛋白都超好用der~
現磨的檸檬皮屑!我愛那個香氣,當然用了一整個!
加入檸檬汁&水~我的檸檬汁放30ml,不愛酸的人可以放25ml
罌粟籽吃起來有點顆粒感,感覺像在吃Chia Seeds
麵糊完成後密封放入冰箱保存
隔天可直接使用麵糊,我用冰淇淋勺,剛好分成5份
早上千金醬是被檸檬馬芬香起床的!我喜歡手做甜點,每天放個點心在他包包裡,不知道他有沒有覺得很幸福?


剛出爐真的很鬆軟綿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