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我家也有T.G.I Fridays美式烤肋排!

在台北時,我和千金醬都超愛T.G.I Friday's的Jack Daniel's烤肋排,超喜歡他那個甜甜的醬汁,亂好吃的!在溫哥華我還沒吃到一家令人滿意的烤肋排,後來到餐廳都直接略過。


決定自己來做!站在超市前看半天根本不知道要買哪個部位,上網一查,決定選Baby Back Ribs(大統華翻成:小背脊肉排),這個部位英文也稱做:Pork loin back ribs, back ribs, loin ribs,一塊大概會有13條肋骨,它的價位比spareribs貴,但吃起來很嫩,肥肉較少。
這個美式烤肋排味道我還滿喜歡的,千金也說好好吃,可是他嫌我給他太少醬汁,說要像餐廳那樣給他準備一個沾醬才對!
第一次試做時,我想說烤肉醬已經有甜了,只用蜂蜜取代砂糖,甜味不是那麼鮮明,千金醬愛甜味,一直說再甜一點才像FRIDAYS's的,第二次做這肋排時我就在出爐前15分鐘灑上砂糖,又準備一個烤肉沾醬給他,他說真的很像Jack Daniel's~如果能再放點Jack Daniel's Whisky更好!
Jack Daniel's Whisky本人長這樣,(照片截至網路)

烤肉醬沾醬/ 醃醬是一樣的啦:
以下混合,再調整至自己喜愛的味道!
蒜頭8瓣切碎,要烤時要挑出免得蒜頭會變黑下次要買香蒜粉
蜂蜜 8 TSP
Lea & Perrins Worcestershire sauce 梅林辣醬油 7 TSP
番茄醬 5TSP
海鹽 1/8 tsp
市售美式烤肉醬  8TSP (這個隨意,我是用Sweet Baby Ray)
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 適量
黑胡椒適量
白砂糖少許(灑表面用)

跑活水:這個步驟不是要把肉燙熟,只是要把一些雜質跟臭味先除掉,因為北美的豬肉都有點臭豬味!><" 據說是因為沒放血的關係,如果用的豬肉沒怪味,這道手續可以省略。

做法:肋排洗淨,放到一鍋冷水開小火,放上幾片薑片煮20分鐘,取出肋排淋冷水,冷卻後用廚房紙巾擦乾,再醃肉。
跑完活水的肋排,外面看起來好像是熟的,但其實裡面的肉質是粉紅色的
醃肉:
1.跑過活水的肋排,雙面抹上紅椒粉&黑胡椒粉&少許海鹽,然後再抹上適量的醃醬,放到袋子裡綁起來,冷藏醃製至少一天。隔天取出時把肋排放錫薄紙上,抹上一些醃醬,把錫箔紙封起來,入烤箱300F/150C 烤2.5小時,然後打開錫箔紙把烤肉產生的肉汁淋在肋排上(多餘的醬汁保留,稍後淋在表面比較juicy)。然後再補抹市售烤肉醬(Sweet Baby Ray) ,打開錫箔紙350F/ 180C再續烤約30分鐘讓表面上色,過程要小心燒焦!!!也可以同時烤馬鈴薯之類的配菜。(喜歡甜味的人可以在出爐前灑一些白砂糖)。
我不小心失手放了太多紅椒粉,肉好紅唷!好在我這個是不辣的紅椒粉~
我很喜歡這個在Whole Foods買的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口味好,包裝也可愛!我喜歡拿它來醃肉。
烤肉醃醬要大方的給它抹上,然後保留一些之後烤肉時用,然後放冷藏,要烤時記得要挑出蒜頭免得蒜頭會燒焦變苦。
經過一夜的等待終於要入爐了。。。。
烤完2.5小時以後,打開錫箔紙把肉汁淋到肉上,多餘的肉汁可以保留起來做其他料理
淋完肉汁後,再補上一層厚厚的Sweet Baby Ray烤肉醬續烤半小時,讓醬汁收乾上色,這款烤肉醬有一點煙薰味很好吃!出爐前15分鐘我灑一點點白砂糖,就是千金味了,如果上色太快,可以再蓋上錫箔紙避免燒焦!
千金有多愛沾醬?他整碗都沾光耶!哈哈
烤肉醬會肥,但我家千金真的很有本錢!好羨慕他><"
這個肋排真的比很多溫哥華的餐廳好吃!重點是Baby back ribs沒有那麼多肥肉!自家做料理,用料絕對大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