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姐不喝咖啡,只是想拉花!超美蔓越莓紅Breville 870 XL咖啡機!

沒錯!甜鹽巴小姐不喝咖啡,卻買了一台咖灰機,被千金說浪費!真的很愛唧唧叫叫耶!我想完成的就是一個拉花的夢想!!!不行嗎????
拉花?千金說那不是看一下youtube就學會了嗎?來來來!你比較厲害你來!真的超難的!姐的手又超不靈光(是帕金森....)反正倒掉至少4桶家庭號牛奶才拉出兩個愛心,重點是還只是曇花兩現.............><"

自從買了超好用的Breville炫風烤箱後,Breville就是我超級認同的品牌。剛好在Cyber Monday看到加拿大史上最便宜的價錢,平常一台標價7~8百加幣的Breville 870XL,居然只賣$479 (稅後$536 CAD,合台幣約$12,800,台灣進口商一台要賣兩萬七台幣耶) 真的是超級甜甜價~重點是美美的蔓越莓紅!



我愛這個蔓越莓紅!超有型!這台機器還有磨豆功能,對於我這種不想另外花錢買磨豆機的小資女,真的是省錢又省空間。網路上有些人說這種內建式的磨豆機容易壞,但我完全不擔心,因為我只是想拉花~

可拆式的水箱

這個水箱是可提式的,很方便的設計。容量大概可讓我玩4杯拉花,水量就不太夠了

附一個拉花杯,我覺得這個拉花嘴有點短,對於我這種拉花初學者,應該長一點的拉花嘴容易一些?


Breville真的是很注意細節的品牌,鋼杯上的Logo都這麼美

有四個咖啡粉杯,前排是單杯(左:現磨,右:預磨),後排是雙杯的(左:現磨,右:預磨)

我覺得壓咖啡粉是很帥的動作!

這是抹平多餘咖啡粉的工具,好有質感


清潔配件&咖啡粉量杯

粉錘當然也有附啦

過濾海綿要先泡水5 分鐘再沖乾淨

這個水箱裡的計時器可以調到兩個月後的月份,提醒自己要換濾綿了~

整個安裝最難的就是把濾心放到海綿裡,我拔了半天蓋子才拿下來,我說我真的手殘無誤。

這是還沒放上磨豆機的樣子~好加在我的櫃子高度夠高,旁邊是Blendtect 湖水綠果汁機,紅配綠真美麗!
蓋上磨豆機蓋子後,整個高度約40cm

機器左邊可調整磨粉的粗細度1(最細)-16(最粗),說明書上建議先設定5,再慢慢調整至個人喜愛的粗細度。

機器的右手邊是蒸氣&熱水~當然有出熱水&打奶泡的功能每次打完奶泡一定要“立刻”用濕布擦乾淨蒸氣棒(要小心燙.....),然後出一些蒸汽以防奶泡堵住出水孔!

這個咖啡機可以設定單杯&雙杯。研磨量。調整咖啡粉的粗細&顯示萃取的壓力
咖啡粉的粗細度,壓粉的力道都會影響萃取的流速&成果,真的是很大的學問耶
Breville 870打奶泡的功能真的還不錯,我手不抖的時候還真的打出超滑細的奶泡

買對喜愛的咖啡豆也是很重要的!雖然我不愛咖啡,但口味真的滿像咖啡館的咖啡耶!只差美美的拉花!

分享一下使用1個月的心得(缺點):
1.不能同時萃取咖啡液&打奶泡,只能單一作業,不過家用的咖啡機本來就不能跟專業咖啡機比啦。
2. 連續打兩三杯奶泡之後,蒸汽孔有點堵住的感覺,感覺像一隻啞巴蒸氣棒打不出氣來,不知道是不是我操作有誤差˙還是水壓的問題?
3. 內建研磨機不知怎麼清理(還沒清理過)


不過如果你是請人代購,要小心,因為我使用了一個月左右,我的這台咖啡機的碼表居然凝結了水氣(過熱?)



讓我想到小時候的卡通手錶進水............><" 
雖然不影響使用,但後來還是被我退貨了~必須先聲明,我同事也有這一台,他用了幾年,完全沒這個問題~Breville的網評也一向很棒,反正我就是遇到了這個問題,在北美保固做得很好,如果是請代購寄回台灣,那就是要看運氣了!~

整體來說:這台咖啡機顏值太高了,煮出來的咖啡也好喝~再見了,心愛的無緣的狼(淚)~~~

2 則留言:

  1. Hi, 想請問您在哪購買的, 可以分享購買資訊嗎 @@?

    回覆刪除
  2. Hello~我當時是在Amazon.ca買的,建議你可以Black Friday 或聖誕節Boxing Day 時看看有沒有特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