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再也回不去了!超簡單又好吃的純米紅豆年糕!

甜鹽巴小姐非常喜歡純米做的年糕,麻糬,碗糕,肉圓....之類的食物。純米製品除了好吃以外,還更有一份傳統的細膩。雖然華人超市過年的時候都會賣紅豆年糕,不過,自己做的就是紅豆爆滿!

這個純米紅豆年糕去年做過一次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年糕好軟Q,剛做好冷卻後,明明知道還太軟,忍不住偷切一塊來吃!我的媽呀!好像軟Q的紅豆麻糬,冰冰的吃也超好吃的,不會硬梆梆!


食譜來自:琳達公主
蜜紅豆150g (我直接拿紅豆湯的紅豆再多加一點糖煮收乾水份)
圓糯米150g (我用長糯米)
水140g
糖50g (非常剛好的甜度)


1. 糯米洗淨後,倒入配方裡的水,放冰箱泡隔夜。
2. 糯米水用Blendtec打1分鐘後,加糖再打30秒,打越久越黏稠
3.模型鋪上不沾烤紙
4.把蜜紅豆&打好的糯米水混在一起,倒在鋪好烤紙的烤模裡,蒸籠水滾後,中火蒸約1小時, 用筷子試一下,如果不沾黏就是熟了, 成品很黏沒關係,冷卻後冰過就不會那麼黏了



糯米水用Blendtec打1分鐘後,加糖再打30秒,打越久越黏稠


懶人蜜紅豆^^

把蜜紅豆倒入打好的糯米將裡拌勻就好了

自己做的年糕就是紅豆滿滿!

一定要放烤紙,不然保證你黏到不行!


姐習慣蒸東西擺上一塊布,不喜歡蒸汽一直滴到食物上(尤其是做包子的時候)

超滿的紅豆,熱熱的吃好Q,冷冷的吃也是好軟Q!等不及冰幾天讓它變硬,三天就被我吃光光了!

這個紅豆年糕真的好吃到甜鹽巴小姐一年只敢做一次,因為全部都會被我吃光光!熱量爆表!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