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夏天就是要吃羅爸檸檬塔!

很久一段時間沒有烤點心了!不是姐不愛吃,是因為我家就我和千金兩個人,常常做好的點心沒人分享,就也提不起勁做了!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做好的甜點沒人幫忙吃呀!

這款羅爸檸檬塔,是臉書烘培社團裡很熱門的食譜,每次看到烘友的成品分享就想起當時對烘培很有熱情的自己!重點是當時怎麼吃都吃不胖><"(淚奔)


食譜來自:羅羅愛點心的檸檬塔

塔皮:
發酵奶油150克(我用無鹽奶油)
糖粉70克
鹽1克
杏仁粉46克
低筋麵粉310克
全蛋1顆

塔皮做法:
油糖拌均,蛋分兩次添加,放鹽&低筋麵粉去壓均不能揉,蓋保鮮膜冷藏10分,可作20個塔皮。

檸檬塔餡:
糖120克
檸檬皮兩個
檸檬汁160克
無鹽奶油160克
吉利丁泡冰水一片
全蛋4個

檸檬餡跟煮卡式達方式相同要過濾,隔水煮大越117度凝固離開加奶油拌細緻可做20個塔,皮烤好冷卻後填入內餡前,可塗果膠或杏仁桃果膠,白巧克力也可以

170C  烤25分,悶5分鐘

餅皮很脆,要做薄一點,40克剛好!
羅爸說油塘拌勻即可,但是姐習慣還是把它們打得fluffy,再分次下蛋液拌勻~

拌入鹽&篩入粉類

添加杏仁粉後壓勻,不要揉!

第一次我做了45克的塔皮,有點太多,應該40g剛好,底部要搓洞。

製作檸檬餡了,記得檸檬皮千萬不要刮到白色的部分,會苦

檸檬餡製作中......有興趣的人可以估狗一下卡士達的做法。

羅爸的配方真的滿厲害的,直接烤,派皮也沒內縮!

塔皮冷卻後,我拿了一點白巧微波塗在塔皮上,這樣填了內餡後,塔皮不會軟軟的!

我的檸檬醬做得不太美,只好拿水果裝飾一下!

這個塔皮脆脆的真的滿好吃的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